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北京人艺首进清华 专演季展戏剧力量

编辑:csm351
2018-04-14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老爸,开门》剧照
 
        4月7日晚,“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专演季在蒙民伟音乐厅拉开序幕,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北京人艺副院长赵同富致辞。这是“北京校园戏剧教育联盟”成立后的首个重要的展演举措,也是“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的重头戏。




 
《老爸,开门》剧照

        北京校园戏剧教育联盟以“探索美育途径、普及戏剧文化、传达教育理念、展示校园新风”为宗旨,致力于通过艺术资源对教育资源的输送,加强戏剧教育,丰富校园美育形式。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北京人艺与清华大学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话剧是清华百年文脉的重要源流,清华园里走出了曹禺、英若诚等名载史册的人艺大家,其中,曹禺曾任北京人艺首任院长,也是人艺历史上唯一一位终身院长。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活动将有《老爸,开门》《结婚进行曲》《催眠》《燃烧的梵高》《家丑外扬》五部小剧场话剧展演,著名艺术家蓝天野讲座、法国作家雅丝米娜·雷扎《艺术》剧本朗读、戏剧知识文化公益展览等不同形式的戏剧活动,力求在多个方面进行戏剧教育的尝试,促使青年学生关注当下的现实生活、社会问题和家庭责任,更加明确个人的理想与追求。
        随着“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开幕话剧《老爸,开门》的上演,“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4-6月份,将有国内外十余部精彩剧目的展演,还包括艺术名家讲堂、工作坊、演后谈、剧本朗读分享会、原创剧本大赛等多个版块,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校园戏剧的发展,开阔戏剧教育视野,提升戏剧教育平台。
供稿:艺教中心 编辑:徐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