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大民乐团:流淌的音符之间,是传统音乐之美的传承

编辑:csm351
2018-04-17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弦音琤崆,笛声悠扬,4月20日,一场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会将于南大仙林校区恩玲剧场拉开帷幕。南京大学民族乐团成员及校友共同奉献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南京大学民族乐团成立于1996年,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推进素质教育、展示学子风采”为宗旨。成立20余年来,参加各类演出活动500余场次,奉献了千余首民族音乐作品;2005年至今,乐团参加部省级“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赴省内外大学、中学及地方社区演出30余场次,多次被评为该项目十佳之首;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中,曾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等20余项奖励;2016年乐团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既有作为民乐特长生进入南京大学的同学,也有在校内招募中脱颖而出、热爱民乐的学生。


       张静波老师是南京大学民乐团的灵魂人物。在张静波教授的精心指导下,迅速成长成由各学科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各种声部齐全的大型民族乐团,承担并完成教育部、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50余场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屡获殊荣。乐团曾多次应邀赴欧洲、北美洲、亚洲,以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访问演出,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引起各地观众热烈反响,受到境内外各界友人的普遍赞誉。2009年至今,南大民乐团6次代表中国大学生艺术团出访,足迹踏遍英、德、加、美等国的5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为当地的师生、政府、民众献上过60余场演出。




       “去年在澳大利亚演出时,惊讶地发现演奏完《红楼梦序曲》后,一些华侨观众感动流泪。这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演出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同。”张老师表示,在继续远行的道路上,将继续发扬诚朴雄伟的南大精神,展现儒雅担当的南大人气质,将民族音乐带到世界各地,传播美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