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山东民歌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4-18来源:百家号







       4月14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民歌知多少”山东民歌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负责人,我校纪委书记兰绍彤、艺术实践与创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等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在极具山东特色的民歌《茉莉花》中拉开帷幕。《绣荷包》唱出了胶东姑娘的勤劳朴实和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黄河船夫号子》仿佛将人带到了黄河边,将黄河船夫的矫健身影再现在观众眼前;《包楞调》将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民间花腔特色相结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中国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一同奉上了歌唱丰收生活的《唱秧歌》、充满童真童趣的《花蛤蟆》以及表现山东地域风景和民俗特色的《青蓝蓝的河》《赶牛山》等民歌。最后,音乐会在经典的《沂蒙山小调》中圆满落幕。
       中国音乐学院师生以卓越的演唱技巧和舞台风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在充分展示中国音乐学院教学成果的同时,加强了两校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