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松树桥中学凌江老师获音乐学科现场赛课“全国特等奖”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腾讯·大渝网

       课改的最终落脚地在课堂,而课堂的主导是教师。“新教师”搭建“新课堂”已成为课改的有效助推力。4月10日至13日,全国湘版普通高中音乐课堂教学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中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50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其中全国20名高中音乐教师更是各自抛出独家本领,一展现场教学赛课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音乐教师凌江凭借《梦中的卓玛》教学课例一举夺得本次赛课全国特等奖。他驾驭课堂轻车熟路,以音乐的整体感受体验为主线,关注音乐要素在课堂中的渗透,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了歌曲的情感体验,二度创作与合唱教学在唱歌教学中的有效实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凌老师的整个课堂更多的关注了在快乐中实践,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与技能,并在过程中生成课堂理念,转化为音乐学科能力,在潜移默化中整体提升学生的音乐学科核心素养。”评委组组长(教育部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顾问、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兼博士生导师)王安国教授如此高度点评。


       面对采访,凌江老师表现得很谦虚很淡定。他说,这项荣誉的获得,不只是属于个人,更是属于整个音乐教研组、整个松树桥中学,我只是利用全国性赛课的平台,把学校平时的音乐教学工作进行了一个集中展示。
       对此,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表示,该国家级奖项的获得,既是凌江老师个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的体现,也是学校音乐教学工作的一次完美展示。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对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智慧、增长知识、培养情感,提高审美素质,丰富学生成长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历来将艺术教育常规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群体提高与个体特长发挥相结合,坚持日常教学与活动竞赛相结合,持续推动学校艺术工作全面开花结果。
       据悉,本次比赛由各省市推荐人选参赛,所在地的教学科研机构组织学科专家对各区县报送的课堂实录课进行严格筛选,最后确定一名选手代表全省(市)参加全国比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