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长笛艺术家进校园辅导演奏

编辑:csm351
2018-04-19来源:大连晚报

金洺羽、孙晓琳在音乐会上演奏。文图 记者张明春
 
  继成功举办“2018大连之春”系列活动之管乐艺术家进校园启动仪式之后,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和大连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再度联袂主办的系列活动继续推进,“长笛艺术家进校园”于4月12日~4月14日在各中小学全面铺开,并于4月14日上午在甘井子区春田中学举行了管乐艺术活动基地授匾仪式和魏煌教授师生音乐会。
  作为一项全程免费的公益性活动,“长笛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动我市中小学管乐艺术教育的发展,为我市从事长笛专业艺术教育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一次学习、分享、交流、沟通的机会,是大连管乐艺术素质教育发展的一次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甘井子区教育局、大连敦善文化公司和大连博艺艺术培训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场地、师资、乐器等方面提供了方便。作为领军人物的魏煌教授,系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国长笛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辽宁音协管乐学会会长,原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兼大连分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院校评估专家。从事长笛教学工作几十年来,魏煌教授著述颇丰,桃李满天,曾获“辽宁省优秀专家”等多种称号。此次在我市中小学普及指导长笛演奏与乐团排练,可谓造福桑梓,事无巨细。
  三天里,魏煌教授和他的弟子们在向阳小学、绿波小学、千山路小学及春田中学进行了多场长笛重奏及乐团排练,令各学校的孩子们受益匪浅。在当天的音乐会上,魏煌教授的学生金洺羽、孙晓琳、刘笑溶、毕雪、丛燕妮在钢琴伴奏下,演奏了《匈牙利民歌主题变奏曲》《前奏曲与回旋曲》《长笛与钢琴奏鸣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长笛曲目。这些青年演奏家均有国外留学经历,目前执教于各大音乐专业院校,有着深厚的技术基础和表现力,精彩的演奏令现场师生及家长深深陶醉,也坚定了大家学习音乐的信念。
  据春田中学校长顾元彩透露,该校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管乐活动开展热烈,目前748名学生人手一件乐器,做到了“班班都有小乐队,人人都是演奏员”,在各级赛事中屡获大奖。师生们都说,学管乐的孩子“男生有志气,女生有气质”,教学工作也为之面貌一新。
  大连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会长王玮表示,管乐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将长期持续地搞下去,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学习的便利,把我市管乐演奏水平提升到更高的高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