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菏泽:音乐家进校园,引领农村孩子体验“合唱的魅力”

编辑:csm351
2018-04-20来源:百家号

       4月10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白刘庄小学邀请音乐专家吴昊走进课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伊始,白刘庄小学百灵鸟合唱队的同学们演唱了校歌《我爱的校园》。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就是吴昊老师,他对同学们的演唱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当前,白刘庄小学按照上级安排,正在进行“新教育实验”,邀请专家学者走进课堂是该校实施“聆听窗外声音”的重要举措之一。


       白刘庄小学于2017年3月成立了“百灵鸟合唱队”,目前有队员45名,成立一个多月该合唱队就参加牡丹区合唱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近期,“快乐合唱”又被评为了牡丹区优秀学校课程。


       吴昊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菏泽市中华职教社社委会委员、菏泽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他有很丰富的音乐素养和合唱排练经验。


       吴昊老师为白刘庄小学百灵鸟合唱队的师生们做了“合唱的魅力”专题讲座,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合唱的兴趣。


       “童声合唱是合唱艺术的一个种类,与成人合唱具有同等的地位,童声合唱音色甜美透明,极具欣赏力。”吴昊老师在讲座上说。


       童声是最美丽的一种声音,当我们长大以后,再回过头来听我们童年时候的声音,你会发现那童声的优美和天籁之音。


       白刘庄小学百灵鸟合唱队成立之初,就受到了吴昊老师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他为学校创作了校歌,并在合唱队参加比赛进行了多次指导。


       一节课虽然不可能让孩子们学到专业的音乐知识,却是点燃他们音乐热情的一个契机。


       目前,白刘庄小学开设了快乐合唱、广场舞、乒乓球、足球、多彩油画棒、跆拳道、手机摄影等多门学校课程,完善了课程体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步,白刘庄小学将积极整合、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采取把专家学者“请进来”,邀请专家、老党员老军人、民间艺人、有特长的家长走进课堂。并想方设法让孩子们“走出去”,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让孩子们再比赛中得到进步。充分利用学校周边的“唐庙遗址”、“李庄堌堆遗址”、敬老院、尧王寺等校园教育资源,多举措让师生“聆听窗外的声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