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教师参加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年会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通讯员 张海彬)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一行3人作为勋菲尔德弦乐比赛主办方应邀赴英国格拉斯哥参加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年会,与哈尔滨市政府代表一同在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薛苏里陪同下与世界音乐比赛联盟秘书长本杰明·伍德洛夫会晤,参观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
        本杰明对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在共同主办勋菲尔德弦乐比赛中体现的国际水准给予充分肯定,对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入选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表示由衷祝贺,对哈尔滨成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会员城市感到骄傲。他表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成立于1957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非盈利的国际艺术组织,有着“音乐界奥委会”的美誉,也是统领世界各地国际音乐比赛的最权威组织,其宗旨是在古典音乐范畴中,通过国际比赛,把最具有发展前途的青年音乐家推荐给公众,其成员所举办的音乐赛事必须具备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规定的水准。60多年间,该联盟从最初的13名成员发展到如今的122名,囊括了世界上各大著名的音乐比赛,如:波兰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瑞士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大赛、俄罗斯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大赛等。他指出,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在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已成功举办两届,其专业性、国际性及影响力远波世界古典音乐顶级平台,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已经被确立为国内唯一的国际弦乐比赛加入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并成为其会员,是中国境内目前仅有的三个会员的其中一名(其余为北京国际音乐比赛,深圳钢琴协奏曲比赛),此次加入联盟标志着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已跻身国际知名艺术之林,已获得最高领域的关注与认可,已占据国际音乐赛事一席之地。他介绍,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取得的成绩已经得到世界各国关注,并被BBC 英国音乐杂志、国际艺术管理协会杂志等各国际媒体争相报道。
        随后,本杰明秘书长向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影视文化集团、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颁发证书,正式欢迎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成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成员;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向本杰明秘书长及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负责人伊恩·米斯颁发纪念奖牌。
        会晤中,本杰明秘书长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影视文化集团、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在众人见证下签署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合作意向书,共同承认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的国际成绩,支持并鼓励勋菲尔德弦乐比赛继续在哈尔滨落地并发展;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表示将致力于使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型、最高质量的综合弦乐赛事,并向本杰明秘书长提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于2020年莅临哈尔滨召开年会的邀请,邀请世界各地联盟成员共同见证勋菲尔德弦乐比赛第一个五年的辉煌,本杰明秘书长表示支持,并将其列入会议议程,通过董事局商讨后给予答复;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影视文化集团以及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在本杰明秘书长的见证下,签署了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2018的合作协议。本杰明秘书长表示,十分期待勋菲尔德弦乐比赛2018年再次在哈尔滨举行,并将于2018年7月再次与联盟领导莅临哈尔滨观摩比赛,见证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哈尔滨的进步与发展,以主讲人的身份参加由本次比赛邀请的世界各重要比赛、学院及国际媒体共同参与的高峰论坛,商讨国际比赛在中国以及亚洲日后的发展方向。
        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向本杰明秘书长介绍哈尔滨音乐比赛基本情况,这也是由哈尔滨市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综合性音乐赛事,分为钢琴组、小提琴组和声乐组三个组别,于2018年1月完成第一届比赛的全部赛事,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选手报名参赛,聘请国际顶级评委29名。经过预选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各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四等奖各一名,其中声乐组第一名空缺。哈尔滨音乐比赛因其专业性、国际性已成为AAF国际赛事联盟(Alink-Argerich Foundation)成员之一,成为国际认可的品牌,在国际业界产生着吸引力与影响力。本杰明秘书长对哈尔滨音乐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对哈尔滨音乐比赛加入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发出诚挚邀请。
        访问团一行三人还在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负责人伊恩·米斯的陪同下共同访问了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nservatoire of Scotland),该学院始建于1847年,历史悠久,是苏格兰国际音乐戏剧学术中心,在国际享有极高声誉,培养了众多世界级优秀艺术家,在2018年的世界音乐学院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五。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歌剧厅、演奏厅、琴房、图书馆和校友墙等,并与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切实感受国际顶级专业音乐学院的专业水准与人文情怀,对学院深化内涵发展,强化管理服务,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发展建设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