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世界著名音乐教育家威廉·布鲁斯到辰居路小学参观交流

编辑:csm351
2018-04-25来源:中国网四川站
  2018年4月20日下午,世界著名音乐教育家威廉·布鲁斯走进辰居路小学,给学校合唱队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音乐课。


  威廉·布鲁斯现任英国少年市政厅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他是当今世界著名的音乐教育家之一。此次受邀来到辰居路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威廉·布鲁斯一行来到美丽的校园,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他们对空竹表演孩子们高超的技艺赞不绝口。接着来到茶艺班,孩子们彬彬有礼,为他们泡上崇州枇杷茶,他们在品茗中,感受着中国茶文化的意趣和韵味。随后,他们来到软笔书法班,墨香怡人,奇妙的汉字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威廉·布鲁斯也忍不住拿起毛笔,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临摹着书法作品,博得大家的称赞。最后,他们开始了这次的重头戏——给合唱班的孩子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课堂上,威廉·布鲁斯聆听了辰居路小学合唱队孩子们演唱的《可可西里》,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大家的心田,威廉对孩子们的表现称赞有加,他感受到孩子们在用心歌唱,音乐带给他们许多快乐,并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对音乐的热爱。威廉拿出他的大提琴,给孩子们演奏了不同情感的音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他的琴弦上流淌出来,在场的孩子和老师完全陶醉其中。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的魅力为辰居路小学师生和威廉一行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他的音乐感染着在场的所有热爱音乐的人。
 

  这是一次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孩子们从音乐学习中体验到了艺术的美感,提升了他们的艺术品位,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架设起中英两国师生友谊的桥梁,促进了学校音乐教育与国际的接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