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感受艺术魅力 提升艺术素养 哈尔滨交响乐团走进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

编辑:csm351
2018-05-01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4月19日下午,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哈十三中学举行,哈尔滨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广大师生演绎了极具魅力的中外名曲。哈十三中学校长王茹、副校长李威、政教处主任韩莹、团委书记李欣参加了此次活动,韩莹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哈尔滨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乃至远东地区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吸纳并培养了许多著名的音乐家。
  本场演出分为六个篇章:
  一、弦乐五重奏,《多瑙河之波圆舞曲》《雾夜中的幽会》。
  二、管乐四重奏,巴洛克时期的音乐《谐谑曲》《士兵进行曲》《凯旋进行曲》《狩猎舞曲》。
  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音乐的瞬间 》《匈牙利舞曲NO.6》
  四、长笛二重奏,巴洛克时期的音乐《莎巴女王的降临》、狮子王主题曲《今夜爱无限》。
  五、弦乐四重奏,《夜来香》《卡林卡》。
  六、管乐五重奏,《靠近你》《奇异恩典》《斗牛士》。


  在演出间隙,演奏家还介绍了四位音乐巨匠: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同时解读了音乐的历史背景,重点解释了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形式。
  音乐家们和现场的观众们进行互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通过互动,学生们了解了不同的音乐形式及其使用的乐器。
  在音乐家们的倾情演绎下,乐曲或忧郁伤感,或明快抒情,或气势磅礴,或低缓悠长,广大师生被精彩的表演震撼,每曲结束,台下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演奏家还分享了对音乐的理解:“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暖熔炉,音乐改善人的性情,让躁动的人变得平静,让沉闷的人跳动起来,音乐拖出了人性本质的善良,对爱与被爱的向往,对社会的理解,对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感觉,音乐带领我们走出困境、向着阳光。”


  本次演出拉近了师生和音乐的距离,加深了师生对音乐的理解,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提升了艺术素养。感谢哈尔滨市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感谢高雅艺术带给我们的成长和感动、希望和阳光、决心和勇气!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充分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