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砥砺筑梦 北京1400余名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课程嘉年华

编辑:csm351
2018-05-02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王龙龙)4月15日,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面向社会开放“砥砺·筑梦”课程嘉年华,这也是第一次集团校共同参与的大型狂欢,14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创客之智能小屋体验项目很受同学们的喜欢。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 供图

  据悉,学校作了“一切为了孩子全面而有个性的主动成长”主题报告,通过三支精心制作的短片,更加具象化地来呈现学校的情况: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生成长,并且谈到了2015年北大附中进驻学校以来的改变。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去往不同地方体验缤纷课程。55门缤纷多彩的课程百花齐放:虚拟现实、声临其境、旱地冰球、旱地滑雪、软式棒垒球、智能钢琴、激光雕刻、激光迷宫、视错觉小屋、光与影的沙画、跳舞的小花旦、Shopping Experience……这些课程为学生们搭建了“历史与现代、思维与想象、活力与探索”的广阔舞台。
  同时,学校的科学探秘体验区、集团校课程展示区、综合体验区等10个体验区,充分展现了集团校“全面而有个性”的培养目标。此外,学校还准备了集团校共同参与的汇演竞赛,凝聚集团力量,增强片区认同感。
  记者了解,本次嘉年华除了提供课程盛宴,还准备了集团校共同参与的汇演竞赛,凝聚集团力量,增强片区认同感。先锋小学以火热的拉丁舞《燃烧的地板》拉开盛会序幕,外语实验小学分校演绎了英语音乐剧《音乐之声》,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以《炫酷少年》歌舞青春,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演绎了合唱矛舞蹈齐飞的《九儿》。最后,三所成员小学进行了校际竞赛“诗词大会”,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获得最佳才华奖,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获得最佳魅力奖,北京市石景山区先锋小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无人机体验项目。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 供图

  据了解,北大附中附小石景山教育集团是在北京市教委、石景山区教委领导下,由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分校、北京市石景山区先锋小学四所成员学校和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及所属集团学校、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及所属集团学校等7个地区资源单位共同组成的教育发展协作共同体,成员校系统整合课程、师资等资源,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同时依托北京大学、部队机关和八大处等资源优势,形成教育行政部门、大学、部队、社区共同参与建设教育集团的模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