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上音开放周”5月4日起开放预约

编辑:csm351
2018-05-04来源:解放日报

  每年5月,上海音乐学院都会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举行音乐开放周。无论是年轻时错失音乐梦想的“老男孩”还是梦想考进音乐学院的青少年,都可以走进这座开放的音乐学院,听一场音乐会、观摩一次排练、上一堂大师课,享受音乐的滋养。去年“上音开放周”共举行49项活动,吸引数千人参与。今年的“上音开放周”将于5月6日—12日举行,今起开放预约。今年的开放活动增加到72项,以更多元的方式迎接四方来客。
  “上音开放周”总是有免费的音乐大餐。创办于1978年的上海音乐学院星期音乐会,在去年开放周期间重新回归,被命名为“上音众乐”。过去一年,“上音众乐”已经举行了15场音乐会,几乎场场爆满,现场观众超过一万人次。今年开放周期间,“上音众乐”将有“丝绸之路上的歌声——孟锦慧师生音乐会”上演。在一年一度的“上音开放周”之外,“上音众乐”音乐会等活动已让上海音乐学院的开放成为常态。
  开放周不仅限于校园,还为市民提供免费观摩票,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各大剧场和音乐厅,听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为本届开放周量身打造的“舒伯特套曲《天鹅之歌》”音乐会,将由奥地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沃尔夫冈·霍茨马尔携手钢琴家、声乐艺术指导哈特穆特·赫特献演于上海音乐厅。霍尔茨马尔活跃在世界舞台,其录制的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录音曾获格莱美奖。不仅这场音乐会将提供观摩预约,“霍茨马尔声乐大师班”也将提供少量名额开放给乐迷。
  上音校史馆将在本届开放周继续向公众开放。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上音的历史,也能探索中国音乐的历史。本届开放周还将首次纳入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参观活动。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创建于1987年,是我国艺术院校中第一个乐器博物馆。馆内收藏乐器约500多件(套)。除了中国古代乐器、现代乐器,还有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民族的乐器。
  5月4日至5月12日7时至20时,市民可登录音乐开放周官网预约“音乐开放周”活动,或在5月4日至5月12日8时至17时拨打64315943预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