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爱菊小学举行文艺汇演,艺术教育显风采

编辑:csm351
2018-05-16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民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古典舞《月愿》、二胡重奏《新赛马》、流行舞《舞力觉醒》、儿童歌舞剧《少年中国说》……5月8日,上海市徐汇区爱菊小学学生文艺汇演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不仅展示了爱菊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该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整场文艺汇演共有251位学生、60多位老师参与。活动现场不仅有民乐合奏、古典舞和民族舞等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也有流行舞、管乐合奏、钢琴演奏和歌舞剧等充满现代感的文艺形式。
       “我今天演出的曲目是二胡重奏《新赛马》,我和一起演出的小伙伴都是学校‘小云雀民乐团’的成员,我们都非常喜欢民乐。”来自该校三年级的学生小徐说,学校每周都有一节民乐课,有专业的老师指导,也不少演出机会。台下的辛苦磨炼,台上的精彩亮相,都让学生们的艺术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得到提高。
       据爱菊小学副校长杨海珍介绍,学校目前有三大类校本特色课程,其中,艺术社团占据了半数,爱菊学子的身影时常亮相于市区级各大舞台。如,学校的“小云雀民乐团”曾于去年应邀出访法国马尔西亚克国际音乐节,这支全部由小学生组成的民乐团在国际舞台上,成为闪耀欧洲的东方之星。
       “孩子们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各种音乐、美术技能,更学会了自律、责任、合作、分享与倾听,审美情趣和综合素养也得到全面提升。”
       杨海珍表示,爱菊小学的校园幽雅精致,充溢着浓厚艺术氛围,学校以艺术教育为抓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阳光自信、乐观积极、全面发展的学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