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毕业季专场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16来源:人民网

华大毕业生合唱《老师我想你》。


毕业生向老师献花表达感激之情。
       “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桌垫下的老照片,无数回忆联结……”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用一曲曲毕业骊歌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对校园生活的留恋、对明天的向往,令人动容。
       上周六晚,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毕业季专场在集美美岁天地商场的户外广场唱响。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集大诚毅学院、华厦学院和厦门医学院等高校的学生歌手和乐队轮番登台,用经典歌曲和原创曲目,送别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辖区各高校的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受邀到现场,精彩的演出也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
       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团区委、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师恩难忘
毕业生放歌感动全场
       《那些年》《再别康桥》《一生有你》……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响起,勾起多少青春的回忆。整场音乐会以“毕业季”为主题,弥漫着浓浓的告别情怀,不仅有合唱、独唱、乐队合作等表演,还有管乐合奏、朗诵等节目,丰富了音乐会的形式、提升了观赏性。
       集美大学文学院的大二女生吴锶潇和同学们带来了朗诵作品《流金岁月》,作为对学长、学姐的“毕业赠礼”。来自华厦学院的郑加鹏演唱原创歌曲《记得》,二胡加上吉他的“混搭”伴奏令人眼前一亮。
       8名来自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14级音乐表演班的毕业生,带来一首合唱《老师我想你》,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他们精准专业的表演也仿佛一次“毕业汇报”,获得了阵阵掌声。当晚还上演了感人一幕——合唱结束后,学生将坐在台下的班主任老师请上舞台并送上鲜花,感谢老师的教诲。老师也现场为学生们送上毕业的祝福和嘱托。
       “这是我们学校音乐表演班的第一届毕业生,我带了他们四年。”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14级音乐表演班的班主任黄妹老师说,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为本地高校特别是集美的高校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以后不仅有音乐会,还可以举办集美学村舞蹈、表演等专场活动,更多元地呈现集美学子的才华”。
搭建平台
深化学村文化内涵
       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陆续举办多场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开学季专场”“年度盛典”等主题的综合性音乐演出,以及涵盖摇滚、流行乐、诗&歌等不同类型的多场专场音乐会,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
       今年的音乐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充分盘活各方资源,为辖区高校文艺人才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师生创作、演绎优秀的文艺作品,激发以文育人正能量,促进“产城学人”深度融合,并以此深化学村文化内涵,彰显城市人文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会将继续“走进高校”,通过在辖区各院校举办高校歌手赛校园内部PK赛以及音乐沙龙,进一步加强各院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打破校际壁垒,让学子们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成长,实现各院校之间文化资源融合转化。文/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郭妮妮 图/本报记者 应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