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携手同合九义校开展结盟结对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6-17来源:中国网四川站

  为提高两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做实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袁辉校长、优秀青年教师蔡莹去到了武侯区教育联盟结队学校简阳同合乡九义校,和该校的老师们一起进行了一次关于小学语文教学的主题教研。
  蔡莹老师上了一堂《数字歌》,这篇课文是一首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童谣。童谣以十个数字贯穿其中,九种小朋友们生活中常见的小动物成了小配角,读来琅琅上口。课堂上,蔡莹老师通过“看、学、玩、用”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整节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完成学习任务,让学生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游戏学习的乐趣,并在实践中提高了创造能力。
  课后,蔡莹老师结合这堂课和老师们就《小学语文低段如何教学》作了交流。她先从教材、学生、教法、学法和教学环节对本堂课进行了说课,然后给老师们介绍了一些符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的适合突破教学重难点的语文教学方法。


  袁辉校长进行了主题发言,给老师们深度解读了什么是小学语文教学。在交流中,袁校长特别提到无论是哪一学科的教学,首先要做到以生为本、了解学生、关注学生。老师在对孩子们进行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过程中,除了让学生能说会道,更要学会让他们学会倾听。语文的教学层次,应该是由文字到文学、由文学到文化,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培养美好健康的情感与心理认知、完善和提升学生的自身人格与人文修养。
  最后,简阳同合乡九义校的王校长、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袁辉校长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两校教师带来了新的教学思路和体验,对课堂的有效性和高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贾元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