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传唱经典唱响卧龙”经典诗词歌曲校园竞唱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6-17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本网讯(曲涵 张桢 张云茹/文 肖鸿景 谢婉莹/图)为激发全体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号召青年学生度过一个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端午节,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6月1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传承经典 唱响卧龙”经典诗词歌曲校园竞唱活动在音乐厅圆满落幕。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孔国庆、工会主席朱其春出席并观看了演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外语学院带来的《静夜思》中拉开序幕。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行香子.树绕村庄》,以别具一格的诵读形式和极富表现力与感染力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教育科学学院的《新学堂歌》充分展现了卧龙学子学习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竞唱在音乐学院的《上下求索》《沁园春.雪》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最终,教育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文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法学院、珠宝玉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表演奖。
       本次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历时近两个月,以传唱诗歌经典的形式,先后在全校各学院举办22场教唱活动,传唱了3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歌曲,直接参与学生达5000余人。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传唱经典诗词的新颖形式,系统实施“传承经典 立德树人”传统文化育人工程,扩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中的普及率和影响力,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赤子情怀,增强全校师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编审 傅中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