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56名音乐美术教师打擂台秀才艺!湘潭市举行第八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

编辑:csm351
2018-06-25来源:湘潭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我市音乐美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以比促学,以比带训,以比择优,6月21日,湘潭市第八届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湘潭凤凰博雅培训学校举行,比赛为期2天。


钢琴演奏

  湘潭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由湘潭市教科院主办,每3年一届。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共选派了54名优秀一线教师参赛,其中音乐26人,美术28人。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音乐教师需参加声乐、钢琴、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舞蹈或器乐4个项目的比拼;美术比赛则由色彩写生、国画创作和手绘平面设计3个部分组成。


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

  6月21日进行的是音乐比赛。比赛中,选手们都能顶住压力,尽力以最佳的状态展示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流畅动听的钢琴演奏、气势恢宏的声乐表演、魅力四射的舞蹈呈现……老师们施展浑身解数,尽展十八般武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是一次能很好地锻炼和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李茜是湘乡市一中的音乐老师,因为孩子还没断奶,她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湘潭江声实验中学的曾雨楼已经在音乐讲台上教书育人5年,他认为,这样的比赛可以鞭策老师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进而提供给孩子更加专业、高雅的艺术熏陶。
  湘潭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洪枫表示,这次比赛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共同成长,从而提升整个湘潭地区音乐、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