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英公学四年级举办“舞动的音符”大型乐器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4至15日连续两天,中英公学四年级8个班的学生分成两批为全体家长们,带来了总时长长达4小时的“舞动的音符”大型乐器专场音乐会汇演。
  每个班都有乐团每个孩子都是小小演奏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蔡月如)期末已至,在宝安各中小学校园里,迎接期终的不仅有考试,还有一场场别出心裁的期末展演或毕业典礼。6月14至15日连续两天,中英公学四年级8个班的学生分成两批为全体家长们,带来了总时长长达4小时的“舞动的音符”大型乐器专场音乐会汇演。近300名小学生,采用中英双语主持,人人都上场,生生有特色。
  古筝演奏《让我们荡起双桨》、《瑶族舞曲》、《青花瓷》拉开了帷幕,无论是集体演奏,还是师生共奏,都让观众们沉浸在这铮铮淙淙、行云流水的音乐里无法自拔。还有古筝演奏搭配古典舞蹈,把名曲《传奇》演绎出了另一番风味。




  在观众还沉浸在古筝的袅袅余音中时,长号、单簧管、舞蹈、圆号萨克斯、长笛、次中音号、跆拳道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最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节目是《当音乐遇上电影配音》,由学校管乐团68名学生演奏《哈利波特与死亡圣杯》,同学们根据音乐和情节给电影配音,乐团和配音演员们密切配合,演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电影配音配乐秀。
  据了解,为了从小培养学生们的艺术情操,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的行为习惯,让素质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本学年,中英公学在小学统筹安排孩子的艺术教育课程,定出了“会一门乐器、学一种书法、懂一样绘画”的艺术教育目标,统一使用美术和音乐课时,孩子在不同年级集中学习一样内容,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以年级为单位,将美术课和器乐课进行整合,二、三年级美术课多一节,书法、国画、版画、儿童画等,四个学期每学期进行轮换上课;四年级音乐课多一节,器乐进课堂,打乱行政班,每两个班的孩子一起上课,有5个音乐老师面对,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喜好进行选择,萨克斯、黑管、长笛、长号、圆号、次中音号、古筝等。每个班都组建了班级乐团,每个学生都在乐团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重任。




  中英公学的艺术课程最重要的环节在每学年的期末展示,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个学生都上台表演,将自己所学的展示给家长、老师和领导们看,比如今年的四年级音乐演奏会,场面十分壮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