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让所有中小学生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磊 陈冠男
  今年,优秀传统文化将再次走进郑州市中小学学校,该市中小学生都有机会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6月20日下午,2018年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动。郑州市将在今年组织传统戏曲和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走进该市中小学学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演出和辅导讲座活动,确保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传统文化演出。
  据了解,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公益性活动。今年,郑州市将组织市、县两级国有戏曲院团、优秀民营戏曲院团和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进该市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演出。戏曲演出剧(节)目内容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统经典折子戏和弘扬时代精神的现代戏为主;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选取该市最具代表性和富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项目。另外,活动还将邀请戏曲名家、创作人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进行辅导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戏曲欣赏、戏曲知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特点、传承保护等方面,以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使其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
  在启动仪式上,2017年郑州“戏曲进校园”活动的相关赛事项目进行了颁奖。据了解,郑州作为河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试点城市,2017年该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各开发区、县(市)区演出场次达近200场,累计观看学生人数10万余人,在全市中小学中初步形成了认识戏曲、爱上戏曲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肯定。今年,郑州市结合实际,将“戏曲进校园”活动拓展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传统文化教育,激发学生尊重和敬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