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全市首创“师徒式”培训 两江新区首届音乐导师团结业

编辑:csm351
2018-07-01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音”有爱•“乐”成长,6月20日上午,两江新区首届音乐导师团在金山小学开展结业汇报活动。


       据悉,两江新区为推进全区中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进程,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养一批市、区级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在全市首创了以导师带徒弟的培训形式。本次结业的音乐导师团是首个导师团。导师团成员分别来自两江新区五所小学校。
       导师团组长罗铱,来自两江新区童心小学,拥有教龄15年,导师团成员包括金山小学的夏云莉、康庄美地第二小学的李海燕、康庄美地小学的黄维以及民心佳园小学的杨茜。结业汇报活动上,导师团五位成员向现场来宾们展示了课例成果、点滴感悟、研修总结等,汇报两年研修的成果。他们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导师团成员带来了课例展示——六年级唱歌课《芬芳茉莉》。课堂上,五位老师通过互相配合,对小调的节奏特点、旋法、曲式结构做出了简单易懂的分析,并演绎了河北“梆子腔”、东北“二人转”等不同风格的《茉莉花》,精彩的表现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课堂氛围生动热烈。
       导师团成员还分享了两年的研修感受,“从古典到浪漫,从经典到流行,从民谣到通俗,在歌曲唱好后为了拓展学生的思维、发挥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我们要拓展不同的音乐风格。”夏云莉表示,在成为音乐导师团的成员之后,她开始真正思考音乐教育的意义,并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课堂教学,启迪学生走进音乐。
       听完导师团成员们的分享,一位家长表示,“听完老师们分享的经历,我觉得教育不再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情怀,导师团用一种工匠精神来对待音乐教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音乐导师团的导师带徒弟的培训形式是我们的首创,今天结业的音乐导师团在全区乃至全市都是首例,” 两江新区教育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两江新区首届音乐导师团成立于2016年6月,由研究员、硕士、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胡苹担任导师。导师团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培训,每月开展一次教研活动,期间进行了无数次磨课、研讨与实践。导师团不仅完成了重庆市教科院到石柱县中益乡扶贫支教项目,也高质量完成了市教科院到永川、酉阳、忠县的送教下乡活动。两年时间里,导师团成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绩与教研成果,多次在全市比赛中斩获头奖,并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优异名次。
       据悉,两江新区导师团队项目于2013年启动,2014年正式实施,迄今已经有两届,包括小学音乐、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
       “经过两年培养,各导师团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有不少老师在全市甚至全国取得优异名次,极大地提高了两江新区的师资力量,提高了教学水平,”该教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启动下一期中小学导师团队学员选拔工作,为教师队伍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记者 江亚蔓 刘春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