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李梅:勇挑乡村小学支教重担 把音乐搬进学生心里

编辑:csm351
2018-07-10来源:大众网

临时担任语文老师


与学生排练节目


指导孩子作业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付丙刚)“埕口小学的孩子们很淳朴,他们那种求知若渴的眼神深深打动了我,我要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带到这里来。”近日,埕口镇乾坤小学支教老师李梅激动地说。
  去年秋季开学,李梅来到位于埕口镇商河庄村的乾坤小学,开始了一年的支教生活。李梅到校任教后,担任了一到三年级六个班的音乐教师。她把学校唯一的一架电子琴搬进了教室,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让孩子们体验美妙的音乐课。校园内的音乐氛围越来越浓,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也爱上了音乐。今年春季开学,该校一年级一班原语文教师调任县城学校任教,面对当前困境,李梅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该班的语文教学工作。
  为了迎接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李梅经常牺牲午休时间,排练节目,提前联系服装、道具,其指导的舞蹈《咏鹅》荣获学校六一文艺汇演一等奖。5月23日无棣县教育局下发《关于举办无棣县小学“新学堂歌”节目展评活动的通知》,李梅老师又一次勇挑重担,多次牺牲午休时间,与孩子们共同克服日晒高温的艰难,不辞辛苦的排练节目。她事无巨细一点点为孩子们扣动作,纠正孩子们的发音语调。6月14日,李梅老师指导的传承经典、师生共读“新学堂歌”传唱节目在全县小学“新学堂歌”节目展评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埕口镇中心小学负责人说:“李梅老师来到学校后,积极承担起了学校六个班级音乐教学工作和文艺节目的排练,真正成为学校‘挑大梁’的老师。现在,李梅老师支教生活即将结束,我们还真舍不得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