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举办专场音乐会 三校共育学生音乐素养

编辑:csm351
2018-07-15来源:百家号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专场音乐国图开唱。图为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表演《花树下》。于淼摄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专场音乐国图开唱。图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彩虹童心”合唱团表演《希望之光》。于淼摄
       “啊......每当想起你,亲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12日下午,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内正在上演一场别样的音乐会,音乐会在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通州区中山街小学“韵之灵”合唱团、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彩虹童心”合唱团的学生们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享受。
       记者发现音乐会演出的曲目风格多样,作品都很经典,既有享誉世界的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又有幽默轻松的河北民歌《对花》,也有《希望之光》、《瑟鲁之歌》、《心的旋律》《Lullaby》等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合唱。同时,本着“既好听、又好看”的原则,音乐会在表演上注重动作设计与音乐风格的统一、情感表达与肢体语言的同步。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专场音乐国图开唱。图为“经英男声”合唱团表演《贝加尔湖畔》。于淼摄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专场音乐国图开唱。图为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表演《Lullaby》。于淼摄
       舞台中央,合唱团的成员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时而变化阵型,时而摆动长裙,动作多样、专注演绎、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此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来自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的“经英男生”合唱团,他们演唱的《贝加尔湖畔》、《A prayer of King Henry VI》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
       “今年第一次在现场看女儿的演出,很激动。女儿自从参加合唱团后,在音乐素养得到提升的同时,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集体荣誉感,做事积极主动。”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里初一年级李莘夷的妈妈张丽告诉记者。音乐会现场,观众席中有很多小朋友觉得台上哥哥姐姐们的合唱表演棒极了,希望未来的自己能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据了解,参与本次音乐会的潞河中学“韵之灵”合唱团、通州区中山街小学“韵之灵”合唱团、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彩虹童心”合唱团都是在历届通州区、北京市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的合唱团。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比赛上,通州区共6个金奖,这三个团就斩获4个金奖。
       活动当天,十几首作品风格迥异,无论是主调,还是肢体纷繁的复调,学生们都能流畅自如地把控。音乐会的举办充分彰显学校在培养学生音乐核心素养方面的成效,更加强了联盟校之间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联盟校彼此间艺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