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昌大学积极开展艺术实践育人

编辑:csm351
2018-07-20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创新实践形式。组建大学生文化艺术普及特色基地和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成立艺术香樟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开设“自强之约”文化艺术普及课程,打造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平台。健全志愿服务制度,统一在每学期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统一在每学年给志愿者集中培训30个学时,统一要求志愿者实行挂牌参加志愿服务,统一对志愿者服务进行时长登记和认证统计,统一定期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开展社区共建,通过文艺汇演、社区志愿活动、红色文化引领、连心工程支教等平台,推动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
  创作时代新品。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支持艺术教师指导大学生自主创编群众喜闻乐见的时代新作品。编排“青春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筑红色文化基地”等社区文艺汇演剧目,开展“爱党铸魂﹒唱响新时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创作话剧《军旗升旗的地方》,纪念南昌八一起义90周年。依托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创作《红珠记》,弘扬时代主旋律。融合红色经典故事编排舞蹈《为了谁》,以居民身边实事创作情景剧《邻里那些事儿》。
  开展基层展演。深入基层,将文化艺术带入乡村、街道、社区,以艺术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期定点在社区、乡镇小学开展文化艺术普及活动,深入对口扶贫点开展送艺术下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用手绘、小品、舞蹈、歌曲、朗诵等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群众的艺术素养及文化幸福感。三年来,共在南昌、景德镇、上饶等地中小学、街道、社区建立28个活动基地,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活动300余场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