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传经典 颂党情 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专场演出在丽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8-29来源:丽水网

  本网讯 旋律优美的器乐合奏、一出出经典的越剧表演,阵阵鼓掌声从观众席中传出,叫好声不绝于耳。8月26日晚,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讴歌新时代·经典永流传”走进丽水专场演出,在莲城剧场举行。
  本次丽水专场演出由丽水市委宣传部、莲都区委宣传部、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主办,丽水市文化馆、莲都区文化馆、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团总支联合承办。
  此次表演均由戏剧系的2017级大一学生出演,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既有《梁祝·忆十八》、《红楼梦·葬花》等经典越剧曲目,也有二胡合奏、古筝合奏等多重器乐合奏,以及由浙江音乐学院蒋巍老师原创,戏剧系学生首演的音乐快板节目《放歌新时代》“看今朝,从严治党谱新章、两学一做站排头,四个全面举大旗、五位一体总布局……”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以快板、舞蹈的形式进行展现,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这次到丽水的演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也是对学生们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戏剧系教师何晶说,“这样特殊的社会实践能帮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深入社会、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除了实践演出,戏剧系教师王晨还将带领学生们赴丽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新时代、新思想”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戏剧系教师王一敏将带领戏曲表演专业的学生在莲都文化馆为我市中小学教师开展“越韵流芳”戏曲身段基本功的实践教学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