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振兴新农村歌唱新时代 浙音赴萧山灵山村演出

编辑:csm351
2018-09-02来源:浙江在线

现场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8月30日傍晚,杭州萧山区浦阳镇灵山村这个娴静温婉的地方热闹非常,干净的村内小道上只见村民们兴致高昂地往一个方向走去,随手拉住一位老乡,他会开心地告诉你:快去文化礼堂看演出,浙江音乐学院今年又来咱们村儿演出啦!


现场
        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为何连续两年选择在同一个村子开展专场演出呢?原来,该村作为萧山区今年的29个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之一,率先推行“农村智慧平台”试点,创新推行“党员联户制度”,积极治理小微水体和生态环境建设,村庄面貌整体全面提升,乡亲们的“美丽乡村”成就感大大增强。此次演出,浙音音教学子就是通过送文化、送文艺、送欢乐来讴歌新农村,唱响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这不,当听说浙江音乐学院音教系要送来一场“情满灵山”的专场演出时,几乎全村出动看演出。


现场
        浙音学子们精心准备的这场演出让乡亲们赞不绝口,有女声独唱《醉了千古爱》、舞蹈《踏歌》、二胡齐奏《山村变了样》、女声表演唱《采茶舞曲》、丝竹乐合奏《欢乐歌》、旗袍秀《江南情》、朗诵《清风礼赞》、小提琴齐奏《查尔达斯舞曲》,越剧《陆游与唐婉》片段演唱等节目,内容有立意,形式多样丰富,既有传统韵味,又不乏现代气息,既有专业水准,又充分接地气,雅马哈乐器音响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杭州雅圣琴行一起捐赠钢琴和乐器参与演奏,整场演出表现了乡亲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生动活泼的幸福获得感,或轻快,或悠扬,或别致,或秀丽,或激昂,描绘出山美、水美、人美的和谐景象。为筹备此次演出,音教系暑假一结束就策划节目,对接合作,学生们提前结束暑假返校排练,驻村教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现场
       看演出之外,村民们也没闲着!精心准备的开场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旗袍秀《江南情》是村里年纪相仿的阿姨们平日自发组队学习表演的,尤克里里表演唱《浪花一朵朵》则是暑期学校的小朋友学习成果展示。乡亲们坦言,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村里环境也好,住着舒心,就想找点业余活动一起乐呵乐呵。而家长们则是希望孩子们能多多学习一些音乐艺术来涵养性格,也希望孩子有更多机会和平台去展示。


现场
       节目更精彩,内涵更为丰富。今年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授牌灵山村作为音教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音教系学生党支部与灵山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此外,还成立了名师工作室,对接联系乐器捐赠,由杭州雅马哈琴行为灵山村捐赠立式钢琴、尤克里里等乐器,积极开展音乐文化传播。灵山村为音乐教育系全体演职人员授予荣誉村民,双方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乡村文化培育发展等领域合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助力“文化浙江”建设。
据悉,此次专场演出是浙江音乐学院团委重点立项项目,已连续开展2年,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乡村也一年比一年美丽。通过社会实践,浙音音教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