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组社团、做支教、当音乐剧女主 浙大的医学研究生舞出动人青春

编辑:csm351
2018-09-09来源:体坛报

  舞台上,她是街舞团中的热血女王,也是音乐剧中自带光环的女主角;舞台下,她是迎难而上的社联主席,把浙大的社团活动带到了贵州台江……提起浙江大学女生陈瑞雪,不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把浙大的社团文化“搬”到台江?
  浙大社联主席名不虚传
  2017年8月,陈瑞雪作为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台江团成员,前往贵州台江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在台江民族中学(简称台江民中),她担任英语老师兼班主任。
  台江民中的校长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得知陈瑞雪曾担任浙大社联主席,便委托陈瑞雪帮忙把台江民中的社团办起来。
  陈瑞雪欣然答应,迅速组建了台江民中的社团联合会。让人意外的是,纳新结束后,她发现台江民中对学生社团没有多少概念,几乎没有举办活动的经验。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熟悉社团概念,她打算办一次社团活动体验日,让大家真正感受精彩的社团文化。
  今年4月25日,台江民中的校园异常热闹,发传单、做展示……陈瑞雪举办的社团文化体验日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参与,老师们纷纷感叹这像极了大学校园。那一天,陈瑞雪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浙大的文化广场。“台江民中社联的同学们慢慢地开始胜任自己的工作,而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肯定浙大研究生支教团。我们不仅会教书,还能给当地学校和学生的生活带来全新的、美好的元素。”
  从热血街舞女王到《芝加哥》音乐剧女主角
  喜欢就要用力争取
  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的陈瑞雪,高中时与街舞结缘。出于对街舞的喜爱,当年还是大一新生的她,如愿加入DFM街舞社。在这里她得到了更专业的街舞训练,也获得了众多演出机会。新年狂欢夜、120周年校庆晚会、DFM街舞社的专场演出……她总是台上最耀眼的舞者。
  对于舞者而言,舞台上的闪耀是汗水凝结的光环,而伤痛则是追梦路上的勋章。在重要演出正式上台前必会受伤似乎是陈瑞雪的一个魔咒。“先是韧带拉伤,到现在是两个脚踝、两个膝盖都伤过。但像这样的大演出往往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临时换人或少一个人都会影响演出的质量。”为了保证演出的完美,陈瑞雪只能绑着绷带咬着牙坚持在小剧场练习。
  因为喜欢可以忍痛练习,因为喜欢也要努力提升自己。在陈瑞雪看来,喜欢就该努力去争取,正如她与灵韵音乐剧社相遇那样。
  当时正在上《音乐剧艺术》这门课程的陈瑞雪,因为欣赏了灵韵音乐剧社的现场演出,被这门艺术深深吸引。课后,她二话不说就去参加了灵韵音乐剧社的面试,顺利成为其中一员。
  “音乐剧不同于街舞,不仅需要跳舞,还要念台词,要唱歌,要掌控表情,要对戏。”所以每一部音乐剧光是排练,都要花费陈瑞雪和同伴们大半年的时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陈瑞雪明白,只有当自己为了那个光鲜亮丽的舞台,在背后为每一个细节反复斟酌拿捏的时候,才能真正领悟“表演”二字的分量。
  今年9月,陈瑞雪将重返浙大校园开启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已保研妇产科学生殖医学方向的她,希望自己能够在学术的路上越走越远。“作为医学专业科研型硕士,要能沉下心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我希望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好好学习,争取一直读到博士。”
  未来,她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妇产科医生,做更多家庭的圆梦师,做更多新生命的守护者。
编辑:成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