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希望小学有了合唱团!广东平安公益在化州启动音乐支教

编辑:csm351
2018-09-11来源:凤凰网资讯
  9月10日教师节,由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举行的“听见梦想的声音”2018年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在广东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启动,学校迎来一批专业的音乐支教老师,他们将培训孩子们组建第一个校园合唱团。


  支教启动仪式正值教师节,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的老师们献花表达敬意。
  当天,广州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现场无乐器伴奏、全人声演唱歌曲,通过美妙音乐,让乡村孩子遇见一个奇妙新世界。“阿卡贝拉是什么?”“我也可以学吗?”孩子们对“阿卡贝拉”这种演唱方式表现出极大的好奇。
  音乐教育助孩子梦想发芽
  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于2008年挂牌,现有6个年级,400多名学生,为中国平安的支教学校之一。
  “我们发现,乡村孩子对音乐教育非常渴望,简单的启蒙远远不够,需要有人帮助他们的梦想发芽。”中国平安广东地区品牌总监黎冰说。
  今年支教招募收到了三百逾份报名表,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组建成一个18人志愿者团队。团队将分3批次,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支教,除了有美术、安全教育、体育、舞蹈、手工、物理实验、趣味化学等课程,刘明亨、李傲、林远杰等专业的音乐老师还将教授音乐课,这一轮支教结束后,乡村小学也将有校园合唱团。
  据了解,乡村教育一直是中国教育的薄弱环节,音乐下乡大有可为。有调研称,90%的孩子喜欢音乐。然而,贫困地区音乐教师配备情况堪忧:79%的学生没有音乐用品,86.7%的学校没有专职音乐教师,77.5%以上的音乐课成了流行歌曲的教唱课。
  “音乐不应该成为孩子们遥不可及的梦想。音乐教育,可以触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认知美好,发掘天赋,对孩子们的成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黎冰说。
  乡村小学有了首个合唱团
  与从小受音乐熏陶的城里孩子不一样,当支教老师鼓励开口唱歌时,乡村孩子们羞涩的声音里,透露出许多不自信,可他们的小眼神,又充满了渴望。
  “和声是什么呢?为什么组合声音才更好听?”刘明亨是广州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成员,他想给孩子们带去音乐的力量,“希望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了解他们,走进他们的内心,然后找到最好的方法,教他们用最纯真的音乐去表达爱。我相信,在感受他们纯真、淳朴的同时,我对音乐也会有新的感受。”
  为了引起孩子们兴趣,当天理想人声乐团也来到了学校,用阿卡贝拉的方式演唱歌曲《海阔天空》和《灰故事》,用歌声表达梦想对人生的意义。演唱结束后,许多孩子表达了想学音乐的愿望。
  阿卡贝拉通过人声将钢琴、吉他、鼓等乐器的声音唱出来,宛如一个拥有了多种乐器的乐队。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是中国阿卡贝拉音乐发展进程中的标志性团体。接下来的支教行动中,刘明亨等将为该学校组建、培训第一支校园合唱团。


嘉宾、支教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支教队每周都会安排2-3位音乐老师授课,除了组建合唱团,还会通过电子琴、吉他、卡宏鼓、卡祖笛等多种乐器表演,让各年级孩子们感受旋律的多样性。东方红村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李桂兴说,中国平安这一次音乐支教,为老师和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探索世界的大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