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自制弹奏乐器,学生体验音乐魅力

编辑:csm351
2018-09-13来源:凤凰网江苏站

  8月26日,葑门片区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组织青少年开展起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沙龙:运用简单的材料大家亲手制作一把个性化的体验吉他,辖区内的音乐创客还指导大家调音弹奏,为暑期中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音乐体验课。
  现场,大家打磨拼接,用木板和琴弦拼接,最后diy上色,一把属于自己的吉他就完成了。魏子啸是一名归国留学生,擅长演奏古典吉他,回国后创办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已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吉他演奏家。他用专业的调音器件指导大家调准音阶,手把手指导大家体验弹奏了一些很简单的曲子。据他介绍,国外大学都比较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他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就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这次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服务青少年,启蒙激发他们对音乐的爱好,他认为很值得提倡,希望越来越多的有技能的人才能够加入到这一行列。另外,甜点师陈越还送上自己的绝活:咖啡和仙贝。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音乐的魅力。
  第二联合工作站站长缪红梅介绍:“现在社区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社区公益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创客还有残疾人音乐爱好者和十中业余党校第一组的同学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对音乐有兴趣的同学有一个初体验,丰富大家的兴趣爱好。”(秦家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