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用音乐打开学子们的美好童年

编辑:csm351
2018-09-16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学院路小学笃行乐团参加了在台湾举办的2018WAMSB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
       来自海淀区学院路小学的笃行乐团凭借整体优异成绩荣获:2018WAMSB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队形变化大赛AA组“金奖”,全场比赛唯一“服装道具创意奖”,并在不分组别的排名中以80.77的分数战胜多所国外高中组队伍获得大赛总排名“银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有史以来世界小学生在此次赛事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2018年世界杯行进乐队大赛是一年一度的最大国际行进赛事WAMSBWorldChampionships。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行进乐队一同于国际舞台切磋。比赛分为A组、AA组、AAA组、社会组四个组别。


       此次参赛,笃行乐团接受台湾行进乐队联盟执行长黄健能的邀请,进行世界级的行进艺术交流。在这次盛大的活动中,能有机会亲眼目睹世界最高殿堂的行进乐队表演,笃行乐团的团员们倍感珍惜。在两场比赛候场时,同团员们有序地校对音准,反复回忆平时训练的每一个小细节,重难点的演奏技巧和方法。?
       本次大赛笃行乐团选择了《猫》作为比赛曲目,《猫》是英国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创作的音乐剧。以杨晓涛老师为创作核心的团队发挥了独特的音乐想象力,将这部经典音乐剧改编成行进管乐作品。根据剧情发展整个作品将呈现三个乐章,五个部分。音乐与造型的巧妙融合,表现出了剧中角色的情感与性格,诠释出可爱俏皮、充满人性化的猫世界,带给观众一种情境式的行进音乐体验。
       赛场上的所有参赛选手中,笃行乐团的团员是年龄最小的。8—12岁的他们尚显稚嫩,但清亮、纯净、高亢的乐曲,展示了他们日渐完美的吹奏技艺和良好的音乐素养;那整齐有致的行进步伐,传递出了他们积极向上、力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变的队形,呈现出“可爱的群猫”、“CATS”、“猫爪”……不同的图案,音乐与形象的完美结合,将在舞台上欢快地舞动,尽量展现自己的一个活生生的猫的世界和感动了猫儿们被一致推选升上天堂的猫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评委以及观众面前。表演之中掌声和欢呼声连绵不绝,表演完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赛事采用国际比赛赛事规格,并邀请国际知名行进乐队指导担任赛事评委,以国际标准给予评分。世界级大师们对笃行乐团的表演赞不绝口。
       笃行乐团建团十年来曾六年连续四届获得:北京市学生艺术节行进打击乐、行进管乐金奖;香港步操公开赛金奖;2018津宝第三届行进艺术大赛金奖第一名。此次世界杯大赛面对各国强劲的选手,团员们士气昂扬,信心百倍。赛前训练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他们克服困难,一丝不苟,刻苦训练。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崇高的追求和对行进艺术的热爱是他们在艰苦的室外行进训练中始终保持乐趣的动力所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