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即墨“艺动城乡”走进中心校活动启动 挖掘民间美育资源

编辑:csm351
2018-09-22来源:大众网

活动现场老师向学生展示书画创作过程

       大众网即墨9月21日讯(见习记者赵轩通讯员国永梅)20日,即墨区“艺动城乡”走进中心校活动启动仪式在蓝村中心小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赵云风、即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兰克庭出席启动仪式。移风、段泊岚、灵山等中心校分管领导以及所属学校分管领导、音体美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兰克庭指说,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具有其他教育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通过举办“艺动城乡”系列活动,真正使艺术教学普及到城乡每一位学生,使每一所学校都能依据自身优势,确立各自的艺术教学重点,形成独有的艺术特色。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即墨区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节书画现场比赛”获奖作品,区美育特色学校的13名老师现场的书画创作、即兴讲解为师生带来了一节别具一格的美育课程。德馨小学的韩倩倩等三位教师分别展示了音体美课例《小青蛙找家》《精彩的戏曲》《8字跳长绳》,课堂气氛快乐融洽,学生兴致盎然,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即墨区“艺动城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25日,分别在移风、段泊岚、灵山等8处中心校进行;旨在深入开展全区城乡学校美育对口帮扶工作充分挖掘农村地区丰富的民间美育资源,因地制宜开设具有农村特点的美育课程,为农村学生全面进行美育教育创造必要条件。
       近年来,即墨区教体局结合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水平与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将优质学校的艺术教育资源与薄弱学校的艺术教育相融合,促进艺术教育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保障美育教育稳步、有序发展;每年都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区中小学生艺术节,组织开展合唱、舞蹈、器乐、校园剧、戏曲等群体性艺术活动,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收到了显著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