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吉林省交响乐团走进长春市腰十小学播撒爱的音符

编辑:csm351
2018-09-23来源:人民网吉林站

       乐声飞扬润童心,9月20日,吉林省交响乐团与“希望工程·雷蕾基金”携手走进长春市腰十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音乐课。
      长春市腰十小学的位置并不好找,它所在的位置正是老长春人口中的“十里堡”,学校内大部分学生来自贫困家庭,也很少有机会接触到乐器。2017年,吉林省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发起的“雷蕾基金”向学校捐助了萨克斯、长号、单簧管等多种乐器,于是学校成立了“雷蕾乐团”。今天,吉林省交响乐团与长春市腰十小学正式达成了合作,将为学校提供一系列教师力量,由专业的团队为学生们提供音乐教学。
       “吸气、吐气,感受腰部的力量。”吉林省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张志明正在为学校的“绿荫合唱团”授课。“孩子们配合度很高,能看出他们真的很喜欢音乐。”张志明说,“结束今天的课程后我们还将针对孩子们的基础进行定制课程,让他们有效地吸收音乐知识。”
       在另一间教室,五年级的李双杰和李金格正在跟吉林省交响乐团的小号演奏员练习吹小号。“我没听过交响乐,但是当时报名参加乐团的时候一看到小号我就很喜欢。感觉这堂课好短,还没学够!”李金格说。
       “我们之前来腰十小学考察,看到了孩子们眼中对音乐的渴望。”省交响乐团交响乐队长宋雨佳说,对很多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孩子来说,学习音乐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可对于腰十小学的学生来说,很难有机会亲手摸到乐器,“这是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一种社会责任,也希望音乐可以给孩子们的未来提供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吉林省交响乐团将与长春市腰十小学保持长期合作,同时进行声乐与器乐教学。学校也将乐队扩大为两个梯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音乐的机会。(记者裴雨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