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濮存昕作客浙江音乐学院与师生分享艺术与人生

编辑:csm351
2018-10-05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周佳丽)日前,浙江音乐学院“尽善讲堂”第二讲在学校大剧院开启,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题,用自己深邃的思考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与观众分享了他的艺术人生和他那份追寻恬淡生活的精神底蕴。
       濮存昕将自己比喻为一颗水滴,用“回看”的方式开始娓娓道来他精彩的人生。
       “是艺术拯救了我。”濮存昕用感恩的心诉说着曾经人生中所跨过的一道道坎,“我是一个只上过小学的人,我必须去学习、看书,我感谢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让我养成了阅读的习惯,感谢治疗小儿麻痹症经历让我锻炼了强健的体魄,感谢北大荒8年知青岁月让我磨练了坚强的意志。”
       他说,“风物长宜放眼量”就是他的人生态度。“希望孩子们要扎实磨练基本功;传承传统文化、学会阅读经典,用丰富的内心去感悟并发现博大精深的世界;潜心学习,甘做绿叶、陪衬,在磨练中彰显人格魅力,体现自身价值。”
       “尽善讲堂”是浙江音乐学院倾力打造的校园知名文化品牌,希望通过邀请国内外的艺术大师、文化大家、社会精英走进浙音,走近师生,让学校师生从中华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名家大师身上汲取力量,锻造品格,树立自信。
编辑:蒋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