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举办

编辑:csm351
2018-10-15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0月14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大会是戏曲教育合作、创新的广阔平台,在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加快实现了院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取得瞩目成就。10月14日,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的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展示了山艺最新的教育教学成果。






  京胡与乐队《夜深沉》、坠琴与乐队《夸山东》、京胡与乐队《梅花新调》。山艺戏曲学院形成了以戏曲表演为龙头、以戏曲音乐伴奏和戏曲学理论研究为两翼的专业格局,成为我国戏曲教育事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京剧《击鼓骂曹》、《遇皇后》、《拾玉镯》,展示了山东艺术学院对于国粹的深入研究。


  柳子戏是山东古老剧种之一,中国戏曲史上曾有“东柳、西梆、南昆、北弋”之称,其中的“东柳”就是山东柳子戏。柳子戏唱腔以俗曲和柳子调为主,生活气息浓厚,擅长表达细腻复杂的思想情感。图为:柳子戏《斩貂蝉》选段


  演出最后以京歌《丰硕恢宏满联盟》为压轴,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师生为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每一位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