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张家川县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援教联盟”走进闫家中学

编辑:csm351
2018-10-15来源:百家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艺术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育与文化的有机融合和繁荣发展,由张家川县教育体育局牵头组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援教联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艺术教育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闫家中学。


  本次活动由教体局姚玉琴副局长带队、马金林股长、王永红、杨晓龙陪同,从全县抽调十名在各艺术领域有高深造诣的专业老师参加。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系列化、立体化、多元化的艺术教育培训班和宣教活动,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对艺术教育的兴趣为目标。以“提升艺术文化氛围,提高艺术教育水平”为主题,全面普及艺术文化教育,提高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培养爱国主义情感,逐步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提高文化品位和艺术鉴赏能力,打造艺术特色校园。


  教体局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指导。授课的十名专业老师精心准备,为我校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尽管闫家的秋末已经很冷,但师生们参与的热情却让晚秋的寒意荡然无存。活动包括书法、国画、舞蹈、手风琴、声乐、奥尔夫音乐、演唱、剪纸、摄影、朗诵等多种形式,无一不体现着艺术教育的魅力。婉转的花儿优美动听,穿越时间的长廊,让师生们体味民族文化的神秘;曼妙的舞姿韵味十足,举手投足之间,让师生们折服于舞蹈的强大魅力;笔锋辗转,雪白的宣纸上凤舞龙飞,一笔一划,写尽我泱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剪刀挥舞,繁花锦簇,心灵手巧的老师精心修饰着秋日里傲然绽放的“花朵”。


  本次活动响应了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和教育部对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的号召,宣传了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知识,让艺术教育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深入人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单调的校园生活,更将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出来,给了大家一个接触、了解艺术和传统文化的机会。


  我们相信,通过让艺术教育进入校园,同学们能在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文化意识,培养民族自豪感,增强自身民族责任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