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为学生优雅人生奠基 清华附中展示百年艺术教育成果

编辑:csm351
2018-10-2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陈梦谣)艺术教育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长期坚持的办学传统,学校重视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正值清华附中建校103周年,日前,学校举办了建校103周年暨艺术教育论坛活动,总结艺术教育经验,展示百年艺术教育成果。
  会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作了主题报告。他回顾了附中百年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校以教学为主体,形成了学科竞赛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高素质的文艺美术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体多翼的办学格局。他说,艺术教育是清华附中长期坚持的办学特色,学校高度重视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教育,采取多元化的途径,搭建各种特色平台,为学生艺术素养的全面提升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舞台,在音乐、美术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另外,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发表了致辞,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作了题为“培养更为美好的人——清华附中音乐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会议由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
  艺术教育论坛环节分为音乐教育论坛和美术教育论坛,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家交流与校友访谈。其中,在音乐教育论坛上,教育教学专家与民乐团、舞蹈团及合唱团师生就音乐教学的现代教育理念和音乐学科素养、民族音乐与民族自信、“后特长生时代”艺术特长人才培养、合唱育人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同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03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报告厅举行,参加演出的有高中混声合唱团、初中童声合唱团、离退休教师合唱团、校友合唱团以及清华附中校友、老合唱团团员。当天,清华附中各年级校友从四面八方返回母校,为母校庆祝103岁生日,由衷祝福母校。
  据了解,清华附中艺术教育工作以科学的艺术课程体系为主体,以形式多样的学生艺术团和丰富多彩的学生艺术活动为载体,秉承普及与提高并重的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的优雅人生奠基,全面开设各类艺术课程,开展三团一社及社团协会活动。各类艺术活动覆盖全校各年级,学生参与度达100%,提升了校园艺术氛围和学生艺术素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