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夏邑县2018年“戏曲进校园”全县开演

编辑:csm351
2018-11-15来源:百家号
  弘扬戏曲艺术
  传承中华文化


夏邑县2018年“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全县开演


11月12日,由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教体局、文化局主办的夏邑县2018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我县孔祖中专巡回演出。


演出现场,我县知名戏曲艺术家把精彩的戏曲名段《打金枝》、《花木兰》、《朝阳沟》等送到同学们中间,孔祖中专1200多名同学观看了演出,艺术家们的精彩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戏曲进校园
- 打金枝-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的需要,“戏曲进校园”工作是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是加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灿明珠和无价瑰宝,是最具群众性、普及性、代表性的传统艺术。戏曲文化蕴藏着“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的国粹。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也是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民生工程。




  自今年6月,我县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县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孔祖中学等学校,戏曲进校园活动会陆续在全县各中小学校举行。










监制:毛志权编辑:张鑫责编:小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