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推广高雅艺术 两江新区开展芭蕾舞进校园活动

编辑:csm351
2018-11-15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重庆市2018年秋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为积极响应号召,让芭蕾这项高雅艺术更为大众熟知,两江新区开展芭蕾舞进校园活动,于近日走进了人和实验学校、橡树湾小学、康庄美地小学以及博雅小学四所学校,给学校师生带来了四场精彩演出,收到了广泛欢迎。
  记者在博雅小学看到,数十幕经典芭蕾舞剧将高雅与通俗相结合,给现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


  演出中,现代芭蕾舞《蓝色多瑙河》展示了高雅艺术超越国界,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拉丁芭蕾》给孩子们展示了不同舞种元素的水乳交融;《荷花之舞》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翎子舞》更是将现场氛围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这些剧目知识与艺术兼具、古典与现代相结合,舞者们用精湛的舞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芭蕾舞的优雅与魅力,富有现代气息的编排也引起师生的共鸣。
  除了专业芭蕾舞演员,博雅小学芭蕾舞社团的学生们也登台亮相。“作为“博雅•艺”课程一部分,学校在班级开展了芭蕾形体课程,成立了首个芭蕾舞社团,今天的演出很有意义,这是博雅小学音乐厅的第一场正式演出,”博雅小学校长谢晓梅介绍,学校芭蕾舞社团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来排演了这支舞蹈。尽管参与表演的14名学生的舞姿略显稚嫩,但我们依然要为她们的认真和努力喝彩。
  “让芭蕾舞走进校园,有助于学生美学素质的培养,”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培养学生对高雅艺术的鉴赏能力,也为两江新区高端教育的发展打下基础。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高起点建设高端化、高质量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记者 江亚蔓 刘春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