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传习室助力正定

编辑:csm351
2019-02-02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由天津交响乐团团长卢笙带队,天津美育工作者一行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东门里小学,为当地师生举办“共建音乐传习室”活动暨首届新春音乐会。
  据了解,为加强京津冀学校美育与文化传承的交流互动,促进协同发展与共同提升,在天津市美学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的倡导下,天津美育工作者在为东门里小学给予音乐设施支持的同时,与当地共建“音乐传习室”。借助这一平台,天津交响乐团将定期选派艺术家到东门里小学开展支教帮扶,东门里小学也将选派音乐教师到天津免费拜师学艺。河东区嵩山道小学、河北区靖江路小学与东门里小学结成“童声合唱友好校”,定期互派教师采风体验、观摩学习,双方合唱团定期开展学校美育研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天津交响乐团钢琴家张乐走进东门里小学师生中间,以边讲解边演奏的方式为他们带来了肖邦《大波兰舞曲》和中国钢琴曲名作《黄河》,使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钢琴的演奏特色和中外作品的艺术特色,师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大。据悉,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近期也将协助正定县建立一支标准的学生行进管乐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