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翟实荣获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育名师成就奖”

编辑:csm351
2019-05-14来源:北国网
  2019年4月25日上午著名青年钢琴家翟实博士受到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季莫申科教授的接见,季莫申科院长代表乌克兰文化部、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翟实博士“教育名师成就奖”以及学院奖章。
  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季莫申科教授为著名钢琴家翟实博士颁发“教育名师成就奖”证书
  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季莫申科教授为青年钢琴教育家翟实博士颁授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奖章
  据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季莫申科教授介绍,“教育名师成就奖”是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对音乐家的最高荣誉奖,此前“教育名师成就奖”还授予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荣誉教授、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先生。翟实博士是首位获得乌克兰文化部、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教育名师成就奖”的中国音乐家。
  著名青年钢琴家翟实博士接受乌克兰记者协会主席托米连科先生的采访后合影
  著名青年钢琴家翟实博士受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文化局局长波波娃的接见
  世界著名音乐学府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成立于1913年,柴可夫斯基曾在此任教,百年建校历史,世界级音乐大师的摇篮,是乌克兰全国最高音乐学府。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吸引了大批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来校学习,培养了众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作曲家、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和音乐表演艺术家。学院在世界音乐艺术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并以悠久的历史、严谨的教学而名扬世界,为乌克兰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翟实简历】
  翟实,著名青年钢琴家,教育学博士,钢琴演奏、行政管理双硕士,北戏音乐系副教授,优秀援疆挂职干部。担任每五年一届的乌克兰“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首位亚洲评委,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评委,北京钢琴音乐节评委,乌克兰基辅大学学报编委会委员、外籍评审专家,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优秀和杰出人才发展委员会执委,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领导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曲评论学会理事,北京市侨联留联会会员。曾担任乌克兰基辅青少年音乐家基金会主席,乌克兰切尔尼科夫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评委,第一届基辅国际音乐比赛艺术总监、组委会主席。
  翟实副教授毕业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大师、钢琴系主任帕夫洛娃Pavlova教授,后被国家公派留学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受教多位钢琴大师名下: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钢琴系主任皮萨列夫Pisarev、图鲁丽Trull、多连斯基Dorensky、茹科娃Rukova、沃斯克列辛斯基Voskresensky、维尔萨拉泽Versaladze、艾拉别江Airapetyan、邦杜良斯基Bonduriansky。国内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先生、但昭义教授、杨鸣教授的指点与帮助。翟实传承了俄罗斯钢琴学派的精髓,荣获乌克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高荣誉-Grand Prix 特等金奖,第一届切尔卡瑟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二十九届意大利The Muse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三届塞尔维亚ISIDOR BAJIC伊西多拜吉国际钢琴比赛银奖及大赛三个组别唯一的“肖斯塔科维奇最佳演奏奖”等12次国际比赛奖项,《意大利自由报》、《法国城市报》、《乌克兰日报》在其获奖后进行了报导,作为唯一外籍演奏家随乌克兰文化部部长博古斯基访问波兰华沙并演出。教学之余,在核心期刊发表《乐中画与画中乐——伊霍尔·沙漠的钢琴组曲〈俄罗斯画家的画作〉解析》、《从钢琴伴唱京剧看京剧的创新与普及》等论文。
  翟实老师所教学生获2018年北京市政府奖学金,多名学生在国内外知名比赛中获奖:如霍洛维兹国际钢琴比赛、乌克兰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香港青少年钢琴比赛、北京市希望杯等。受邀在国内外讲授钢琴大师课,多次在全国政协礼堂、保利剧院等演出,受邀在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留苏分会成立30周年庆典中独奏。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选授予 “2011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博士)奖”。北京市文化局团委“岗位建功促成才”优秀个人。被评为优秀援疆挂职干部,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授予“先进工作者”,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工作者”,作为海归代表受邀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典,为解决学院学生升学与就业,促成了“一带一路”中国与乌克兰两高校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的教育合作、文化交流项目,开创了国内高职院校专科学生赴国外升本的先例,受到乌克兰记者协会主席托米连科的采访报道,在乌克兰权威媒体“新闻中心”刊登,2016年乌克兰驻华全权大使奥列格焦明阁下为其颁发了“多年来为促进发展乌中文化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同年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2018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办的北京市教委中等职业学校键盘专业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市第十四届希望杯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五届乌克兰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专家奖”,被评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春晖奖”,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特邀专家在中央音乐学院2018年学术季 “一带一路”音乐融合与创新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作为雅马哈特邀艺术家在“一带一路”城市高校进行公益大师课巡讲及演出。在北戏成功举办两届钢琴独奏音乐会暨“实音乐坛”艺术沙龙,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阁下两次莅临观赏。2019年柴院院长季莫申科代表乌克兰文化部、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颁发授予翟实“教育名师成就” 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