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佛山市实验学校与香港姊妹校及课改合作社成员校艺术教育交流研讨

编辑:csm351
2019-06-27来源:三山新城生活圈
  佛实的阳光携着第一个音符,奏响了欢歌,迎来了姊妹校香港油麻地天主教小学的师生和来自课改合作社的成员校佛山协同学校、罗格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禅港两地四校齐聚,以一段“武动少年梦”拉开了艺术教育交流研讨的序幕,飒爽的英姿,刚劲的动作,巧妙的变化,生动演绎了佛实少年的憧憬与梦想,完美展现了少年佛实的气魄与豪情。

  本次交流以“课”会友,全面聚焦音乐、美术课堂,旨在探索生本理念下“厚度教学”实践的路径——
  前置学习,让学生自身的流量带动课堂宽广的走向,通过思维导图这一工具,将搜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分类、加工、分享,创造出个性的理解和审美。
  富有地方特色的美术课

  技术学习,让移动工具的便捷激发小组交流的活力,通过平板电脑这一工具,将线上的信息进行浏览、比对、分析、提炼,彰显出个性的运用和发展。
  利用平板
  进行合作学习与创作
  合作学习,让先学后教的尝试促进个体多元的学习,通过同伴互助这一策略,将学习的内容进行规划、整理、分解、训练,呈现出个性的交流和互动。

  我们以课堂为琴键,以课程为曲谱,以教研为灵感,带动了一幕幕鲜活的篇章。
  本次禅港姊妹校交流及课改合作社研讨,禅港两地的教师和学生在“书法、篆刻、剪纸、绘本、器乐、芭蕾、街舞、合唱”这八节课中,共绘、共唱、共奏、共舞,极大地享受了艺术教育带来的激情与活力。
  共绘蓝图,令色彩缤纷想象的世界,孩子在画纸上恣意遨游,教师在课堂中快意挥洒,教育的图画因共绘而美丽。

  共唱新歌,让旋律点亮美好的远方,孩子在歌声中尽情陶醉,教师在演奏中快乐倾听,教育的歌声因共唱而豪迈。
  共奏序曲,让音符串联快乐的童年,孩子在实践中自信前行,教师在引导中智慧相伴,教育的乐章因共奏而动人。
  共舞激情,让脚步探寻崭新的起点,孩子在合作中享受成功,教师在放手中领悟真谛,教育的烟火因共舞而绚烂。
  共享未来,让梦想放飞期待的明天,孩子在理想中创造未来,教师在合作中奔向未来,教育的明天因共享而美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