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幼儿园上课很“艺术”,用戏剧、音乐教语文、数学知识

编辑:csm351
2019-07-17来源:长江日报
  14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95所幼儿园的近180名骨干教师,在石牌岭职校报告厅内进行课程展示。
  展示现场,教师们分成了9个大组,每小组15分钟时间。舞台上,教师们还原课堂教学场景,以戏剧、音乐艺术形式,设计不同的教学主题。第4组老师们的课程《丑小鸭雨林探险记》,融合数学、科学知识,教幼儿点数、认识雨林环境及动物、了解动物的特征习惯;第5组老师们的课程《虫与蝴蝶》,通过绘本情境导入,融入谈话、手工、舞蹈教学形式,融入语言、数学、科学等知识。
  艺术整合是将艺术形式和其他学科,包括文学、语言学、科学、数学、社会学、历史等结合起来,通过艺术形式融合构建来理解和学习,让孩子全面发展。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的教研员王雪萍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他们幼儿园的特色就是童话剧课程,目前正在尝试将各类学科知识融入进去,这次交流培训精进了现有的教育理念和模式。
  这次课程展示活动,是教师们参与“洪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际素养研修班”3天培训交流的成果分享。该研修班是武汉“2019中美教育交流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