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暑期走基层 山师音乐学院艺术服务队唱响乡村好声音

编辑:csm351
2019-07-20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化艺术服务队一行共19人赴郓城、即墨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基层,通过实践活动感受基层生活新景象,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月8日,实践活动首站同学们来到郓城高级中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宋春燕就音乐艺术教育与校方展开深入交流,了解中小学音乐人才需要,并达成合作。宋春燕与郓城高级中学校长唐衍兵共同为“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在随后的宣讲支教活动中,同学们分为5组进行音乐艺术支教活动,队员们与该校100余名音乐艺术生亲切交流,细心指导,共话大学丰富生活,分享考学经验。
  随后,队员们来到郓城县后彭庄开展了美丽乡村调研学习,在村中的彭庄大舞台上,全体同学即兴演出,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等曲目。
  7月10日,服务队一行赶往即墨通济街道中心幼儿园,队员们分为7个教学组,结合各自的音乐与舞蹈专长,为小朋友们开展了新颖有趣而又意义深刻的音乐课,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音乐与舞蹈启蒙培养,激发他们对艺术美的兴趣热情。
  当天晚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文艺演出在即墨德馨园社区举办,同学们运用舞蹈、独唱、合唱、器乐演奏、歌舞等文艺形式,精彩的表演,为前来观看的近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短短数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艺术服务、教育关怀、服务社会中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丰富了生活阅历,锻炼了专业能力,用青春的脚步丈量国家发展之路。
  据了解,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才干,为社会发展、国家进步贡献青年智慧、汇聚青年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