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相隔千里同上一堂音乐课 甘肃老师:听了觉得很震撼

编辑:csm351
2019-09-22来源:齐鲁晚报
  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市南区优质的音乐、美术教育资源实现大范围共享;对口支援的甘肃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市南区的学生同上一堂课。4月26日上午,青岛新昌路小学与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空中同步课堂,两地学生通过大屏幕同上一堂音乐课。两所学校同时签订对口帮扶协议。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共享课堂、空中教研将成为两校交流、合作的常态。
  26日上午9点,青岛新昌路小学2年级1班学生迎来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与他们同时上这 堂音乐课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的四年级学生。教室里的一 块大液晶屏幕上,可清晰看到甘肃学生的实时状态。新昌路小学音乐教师伊薇执教音乐课《郊游》。课堂上,她将青岛的春天与宕昌县春天的美丽景象呈献给两地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处处有美景,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最后,学校管乐团演奏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两地学生同唱一首歌。
  甘肃省宕昌县是青岛市市南区的对口支援地。新昌路小学也因此与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 九年制学校结缘,建立结对合作关系。4月22日,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校长及教师一行四人前来新昌路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深入交流学习。一周时间里,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干部教师参与新昌路小学的办公会、教师会、教师培训等各项工作;与学校干部、党团员、学科组教师交流党建、科研、教学、德育、课程、海洋教育、艺术、体育、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参与语、数、英各学科教研集备;走进课堂参与语、数、英、音、体美等十几节课的听课;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学生活动等。同时,新昌路小学还将学校精致 化管理实践探索阶段性经验、老师们的教学资源等分门别类汇成一个个资源包与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干部教师共享。
  “听了这节音乐课,我都很震撼!我相信同学们应该也有很多收获。”在26日的同步音乐课堂上,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张玉峰化身学生,在教室里认真听课。他坦言,学校的音乐、美术教育资源匮乏,他特别希望新昌路小学以后能在这些课堂上多对学校提供一些资源共享。
  新昌路小学校长薛燕说,目前学校已经与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正式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这也是落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后期,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架起两校定期交流的常态化共享课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