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2020“青春中国·衢州有礼”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20-06-01来源:网易
  2020年5月31日上午,“青春中国·衢州有礼”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启动仪式在衢州市举行,活动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联动湖南广播电视台和QQ音乐两大平台,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向全球直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共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政;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建勋;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波;湖南广播电视台宣管部副部长张咏;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监谭开元等。
  此外,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衢州城市形象大使、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作为赛事特别嘉宾来到了现场。知名乐评人山河、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丹丹也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赛事评审,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点评和指导意见。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
  一首歌中蕴含着一座城的精神基因,一座城中流淌着一首歌的文化音符。在城市文化蓬勃发展与进步的今天,原创金曲像一条温情的脉络连结着每一个人心中的记忆,彰显了一座城市独特的文化印象和发展活力。
  “青春中国·衢州有礼”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读学生,以“青春中国·衢州有礼”为创作主题,旨在以文化之力为城市赋能,通过支持原创和独立音乐人的音乐持续发展,加快衢州原创音乐孵化基地建设,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注入更多青春和梦想基因,更好地提升“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以“乐”之名,为年轻的音乐梦想加速
  音乐无界,学子同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杭州等地的大学生歌手在各自城市,以“云接力唱”的形式与衢州著名音乐人徐兆霆、上届大赛选手衢州籍大学生陈越互动演唱《追梦赤子心》,花样的青春面孔展现出了新时代年轻人特有的风发意气和无限魅力,同时创新打造的多城多屏多人互动直播现场,现场观众可实时感受扑面而来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启动仪式现场,郁钧剑作为赛事特别嘉宾发言,他表示音乐是城市的翅膀,期待“衢州有礼”的品牌借着音乐的翅膀名扬中国走向世界。他鼓励当代的年轻人应该勇于为梦想发声,对待音乐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支持原创,为大学生原创歌手的音乐梦想添砖加瓦,帮助他们在音乐的天空展翅翱翔。最终让更多原创精品进入社会大众的视野,从而用艺术感化人心,提振民族精神,传递城市文化名片。
  多维助力,原创新生力量破土萌芽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与赛事特邀嘉宾郁钧剑、黄雅琼一起点亮了启动装置,众多麦克风汇聚一线,“青春中国·衢州有礼”的舞台装置随即被点亮,同时也宣告本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欢迎全球中国籍高校在读学子参与其中,向世界唱出中国原创力量,展现青春无价之美。
  自6月1日起至7月20日,18-24岁的大学生原创音乐创作者可通过QQ音乐专属报名通道进行线上报名和音乐作品上传。赛事要求以“青春中国·衢州有礼”为创作主题,歌曲意境能够深刻描绘“青春”赋予人们的美好想象和正能量引导。作品不限形式,不限风格,无论是个人、乐队、还是组合,都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并有机会接受来自专业导师的点评和悉心指导。为鼓励参赛选手,本次大赛的前10强选手皆可获得QQ音乐音乐人签约机会及QQ音乐平台流量扶持,线上票数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音乐创作奖金,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官方微信号及微博,实时了解赛事报名信息及最新赛况。
  云端发声,创新直播让世界听见中国原创
  本次启动仪式采用创新云发布的形式,通过新华社客户端面向全球直播,且采用云连线的方式与赛事评审对话,评审们以亲身经历为参赛选手提供线上指导,实现了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实现了大屏小屏穿屏式的多维互动。
  全国高校学子用“云接力”演唱的形式,在城市地标前唱响青春之歌,用音乐的形式传达了城市形象和生活态度。让世界见证中国年轻一代的音乐态度,感受其中蓄势待发的音乐能量,“青春中国·衢州有礼”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希望借此让世界聚焦中国原创音乐的年轻力量!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