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海南中学组织高三学生参加音乐美术技能测试:合格分数报送考试局

编辑:csm351
2020-06-21来源:海南中学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出东门,过大桥……”海南中学艺术活动中心热闹非凡。6月16日至17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合格考艺术学科技能测试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为保证此次艺术技能测试顺利进行,在王涵副校长的组织和安排下,教务科梁振锋科长、艺术部阮志聪主任、教务科岳水平副科长、贺航飞副科长和艺术组全体教师及教务科全体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我校在平时的艺术教学中,开展多个艺术教学模块供学生选择学习,本次高三学生艺术技能考试需要根据学生所学和擅长的模块项目进行技能测试。因此我校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在6月13日和14日的周末时间进行网上测试项目的选择,音乐技能测试的可选模块项目有舞蹈、歌唱、演奏、戏剧、编创,美术技能测试的可选项目有中国画(白描)、书法、素描。教务科统计出各类学生人数再进行合格考技能测试工作安排。
  
  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艺术特长在网上自由选择测试项目,充分体现了学校尊重个性、以人为本,也体现了测试的公平与公正。我校教务科设计了技能测试问卷,根据学生们填写的问卷结果做测试安排。
  
  美术学科学生技能测试
 
  根据教务科安排,星期一(6月15日)下午4:30开始美术技能测试,时长一小时。测试分别在高三年级各班教室和艺术中心一楼中国画教室进行。高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和艺术老师们一同参与监考工作,学校领导担任主考和副主考,每场考试都认真巡视。
  
  全年级学生以单人或小组的方式参与音乐学科测试,所需时长较长。故安排6月16日至18日的每天下午4:30-6:30,全校艺术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音乐技能测试,并担任监考工作。音乐学科技能测试共有5个模块,每个模块由两位艺术老师组成评分小组。评委按照《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音乐、美术学科实施办法》的合格性考试说明的标准对考生逐一进行现场打分,并取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

  
  
  学生在进行演奏项目技能测试
 
  考试结束后,艺术组老师们在艺术部两位主任的组织与监督下,将高三年级学生的笔试成绩和技能考试成绩按比例折算成总分,判定是否合格。学生的总评结果上交教务科,由教务科将本次的艺术合格考分数统一报送海南省考试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