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作客“南山艺堂”

编辑:csm351
2020-06-29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6月26日晚,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受邀作客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艺堂”云讲堂,作了题为《创造你的音乐生活》主题讲座。该讲座通过腾讯课堂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900余人次。讲座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主持。
  谢嘉幸教授从慕课《创造你的音乐生活——大学音乐指南》背后的故事入手,从“背后的故事”“创造你的音乐生活”“为人生而音乐”,展开了音乐在信息时代更为深层的奥秘及无限生机。首先,谢教授介绍了音乐在信息时代的发展,音乐在信息时代的绝地反击,进而讲到了慕课的兴起、音乐在线课程的出现。接着,谢教授从入乐、用乐、评乐、配乐、作乐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探讨。该部分是讲座的重点,既展示了大学校园音乐生活的丰富多彩,又辅导每一位年轻学子去创造当下与未来的音乐生活;向听者展示了音乐鉴赏的更广阔空间,而不仅仅是就曲论曲。最后,谢嘉幸教授从生活、学业、理想三个层面,探讨了音乐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谢嘉幸教授再此强调了音乐对人生的影响。同时,谢嘉幸教授表示,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数字化的音乐层出不穷。音乐本身并无“贵贱”之分,我们要怀着包容的心来理解、欣赏多元化的音乐。整场讲座,谢嘉幸教授结合大量音视频事例,向师生生动阐释了创造音乐生活的可能性。本次讲座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过程中不断有师生送出“花朵”,气氛热烈。
  作为“线上慕课+教授讲座”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新尝试,本次讲座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音乐鉴赏》课程选定的线上教学慕课程、国家精品慕课《创造你的音乐生活---大学音乐指南》为基础开展,将课程与讲座有机结合,形成了良性互动。
  主讲人介绍:
  谢嘉幸,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音乐研究所原所长,北京人文社科重点“中国音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课题负责人;教育部专家讲学团成员;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音乐教育基础》负责人;曾任国际音乐理事会理事;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理事;现任亚太地区音乐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学学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专家委员会主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