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学校为了帮助学生戒掉手游,在校内增设乐器课,一年之后效果明显

编辑:csm351
2020-07-31来源:qq.com
  现在的信息技术非常的发达,家家都有智能手机,很多父母在带孩子的时候也是手机不离手,为了方便带孩子,经常让孩子自己看电视。
  孩子从小就被电子产品所吸引,渐渐长大之后,有一些小孩子开始玩起了手游,孩子年龄比较小,控制不住游戏中的诱惑。
  如果家长再不限制,会成天玩游戏,甚至因为游戏而毁掉自己。
  学生迷上手游,学校特设乐器课
  有这样一个学校,曾经调查过有1000多名的学生都会玩手游。而且在放学之后,大多数学生都会问家长要手机玩游戏。
  有些家长会拒绝,有些家长会让学生做完作业之后再玩游戏,只要做完作业,手机就交给孩子,不管孩子玩到多晚。
  孩子从小就沉迷于手机游戏,甚至有些半夜打游戏,在课上的时候经常打瞌睡、神游、走神,影响了课堂学习的效率。
  对此,学校为了改变孩子玩手游的坏习惯,特别增加了乐器课。并且还设置了乐器课打卡,在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学生都非常的有兴趣,积极踊跃的参加。
  中途也有学生想放弃,后来被老师劝阻,做思想工作。一年之后惊奇的发现,很多学生都扔掉了手机游戏,在家空闲时,大多数学生就练习乐器。
  乐器的练习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增加学生的技能,对于学生的成长而言,是有利无害的。纵观现如今很多学生迷上手游,往往是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生活中太过无聊,没有自己专心做的事情。在游戏中学生可以找到自己的世界。
  相反,当学生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后,就会慢慢忘记游戏的世界,回到现实的生活。
  孩子喜欢玩游戏,家长可以这样做
  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是孩子喜欢玩游戏,家长也喜欢玩游戏,有时候孩子烦闹,家长还会带着孩子一起打游戏。
  一时的舒服,后面就会引来一系列的麻烦,从小不控制孩子接触电子产品,长大后患无穷。孩子一旦迷上了玩游戏,就是噩梦的开始。
  1、给孩子树立规矩
  如果孩子迷上了玩手游,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树立规矩,比如每周玩一次或两次的游戏。
  让孩子知道游戏有瘾,需谨慎。严格遵守规矩。
  2、尝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有些孩子迷上了游戏,无论父母怎么劝说也不听,有时候还会偷偷的拿父母的手机打游戏,甚至去网吧。
  这时候家长可以试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带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带孩子去旅游,带孩子去接触小朋友,让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慢慢忘记游戏。
  3、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孩子之所以会迷上玩游戏是因为除了学习之外,孩子没有其他可以做的事情。
  因此,在小时候父母就可以带孩子去学习一些乐器,或者舞蹈等等,培养孩子自我的兴趣爱好,让孩子在学习之余有事可做。
  4、树立好榜样的作用
  家长想要管束好孩子,首先自己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有些爸爸自己每天都拿着手机打游戏,想要管束好孩子那是难上加难。
  因此在家庭中父母也应该放下手机,多和孩子沟通交流,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在孩子小时候,家长就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放下手机,多和孩子沟通和交流,多看看书,多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以免孩子一旦沾上手机,迷上游戏不可自拔,后期就可能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最终的成长。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