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理科牛娃走上音乐路,这场“区域教育大直播”探讨了创新教育

编辑:csm351
2020-09-26来源:澎湃新闻
  “理科牛娃”报考音乐院校并被成功录取,这些源自学校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探索。
  今年是上海率先整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年份。对于“教育现代化”,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有着怎样的思考、探索、实践和成果?
  本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推出“区域教育大直播”,邀请上海16个区以及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吴江、嘉兴、嘉善等地共19个区(市、县)的教育局局长参与。
  9月25日晚的首场直播——黄浦教育访谈中,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齐聚直播间,围绕“培养面向未来的创造者——创新教育,成就每一个学生”的主题,深度探讨了黄浦区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探索、实践与成果。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视频截图黄浦区大同中学有这样一些“理科牛娃”,他们通过学校的创新课程《数码音乐制作》,激发了音乐创作的潜能,从此确立了音乐理想,“不走寻常路”地报考了音乐院校并被成功录取。谈到大同中学这些“跨界牛娃“,姚晓红局长认为这可以看作是黄浦创新教育结出的果实。“创新教育,就是让孩子发现自我,超越自我。”
  和大同中学一样,黄浦区许多学校都开设了各具特色的创新课程,鼓励和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潜能所在,点燃创新、创造的激情,乃至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姚晓红局长总结,黄浦对学生创新素养培养着重体现四个方面:培育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创新技能;养成创新人格。
  【教育大咖天天见】
  明晚(9月26日)7点,“区域教育大直播”静安教育访谈,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将齐聚直播间,深度探讨静安个性化教育这些年来的探索、实践与成果。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