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武汉音乐学院,67岁生日快乐

编辑:csm351
2020-11-19来源:百家号

  武昌城内,长江边,乐声悠扬。
  在武汉,有这样一所高校,聚集了一批热爱音乐年轻人,校园里的每缕空气都带着音乐的气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享江景琴房,独揽一线江景。
  他就是武汉音乐学院,华中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承载了无数音乐人梦想和希望的地方。
  2020年11月19日,是武汉音乐学院67岁生日。
  作为武音人,你还记得在武音的点点滴滴吗?来一起祝母校生日快乐吧~
  坐落在武昌古城内的武汉音乐学院,至今已有67年建校史。他的建校起点在1953年,建校之初叫中南音乐专科学校,后来改名为湖北艺术学院、湖北艺术专科学校,1985年正式改建定名为武汉音乐学院,开启了这座音乐学府的新时代。
  校内的都司湖见证了武音的诞生和变迁,守望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热血青春。
  武音的八字校训“立德、自强、崇文、精艺”,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学子。于1991年落成启用、2003年巨资改装的编钟音乐厅,举办了太多令人难忘的音乐会。曾经在音乐厅里听音乐会时的激情澎湃,至今仍难以忘怀。
  几十年来,学校源源不断为社会输出音乐人才。从这里走出了很多优秀校友,歌手华晨宇、朱桦、杨臣刚、黄鹤翔、歌唱家汤灿……现在,在全国甚至世界的顶尖比赛里,能听到越来越多武音人的声音,看到武音人的身影。
  作为武音人,即使毕业多年身处外地,一旦提起母校,心底仍会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不是所有学校都像武音这样,在课堂上向窗外一瞥就是浩瀚壮阔的江景。奔腾的长江水、大气靓丽的跨江大桥一览无遗,站在教学楼上还能看到不远处的黄鹤楼。
  无论是上课还是走楼梯,都能透过玻璃窗欣赏视野无遮挡的一线江景。每天看着美丽的江城风光,心情也会明朗不少。
  你知道清晨/夜晚俯瞰武汉的江景有多美吗?在琴房大楼练过琴的武音人知道。琴房大楼是武音人在学校除了寝室的第二个“家”,一共24层,是湖北省最高的大学教学楼。其中部分琴房因为正对江边,窗外江景尽收眼底,被称为“江景琴房”,非常抢手。
  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也成为了学生们在同类学校中选择武汉音乐学院的理由之一。没错,就是冲着“江景琴房”来的!
  绝佳的地理位置不仅仅是一线江景,还有四年也吃不完的武音美食。
  武音位于武昌腹部中心,美食环绕,除了校内食堂,还包括必不可少的“编外食堂”。在武音,到了饭点,人最多的地方不是食堂,而是学校附近的美食街。
  △武音老校区里的食堂
  花堤街是武音最受欢迎的“编外食堂”,每天临近饭点,平静的小巷子里渐渐人潮涌动、摩肩接踵,热闹得仿佛一个热门景点。
  骑车的、走路的、送外卖的……都挤在这个小巷子里,每个人都在缓慢移动人潮中,思考寻觅自己即将“宠幸”的那家店。
  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这条街上选择吃什么,大概率会挑花眼。一条看似逼仄的小街巷里,应有尽有。五谷杂粮煎饼、鸡蛋灌饼、兰州拉面、重庆鸡公煲、麻辣烫、麻辣香锅、砂锅、盖饭、鸡排饭、红豆饼……一眼扫下来,至少有几十种美味,都是价格实惠味道好。
  花堤街上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美食,还有乐器修理店、书店、花艺、礼服租赁店、手机维修店,可谓是武音人的万能小市场。
  从花堤街的一个路口下斜坡之后,就是文明路,虽不及花堤街热闹,但也“藏”着令武音人魂牵梦萦的美味。
  文明路上的「一乐寿司」和「故乡的小吃」都是武音人私藏的宝藏美食店。
  离老校区较近的美食一条街是读书院,不同于逼仄的花堤街和文明路,读书院更符合大多数人眼中学校后街的样子。
  在音乐学院附近,街上当然少不了琴行、乐器店、乐队排练室等和音乐相关的店铺。
  除了乐器店,小餐馆是这条街上的主角,是武音学子聚餐的好地方。点上烧烤配上几道小菜,和同学朋友把酒言欢,从学习聊到感情。
  爱爱糊糊和旁边的炒饭炒粉是很多武音人来读书院的动力之一,开了一二十年的爱爱糊糊是很多女生的最爱,甜甜的糊米酒加上小汤圆、葡萄干、红/绿豆沙,口感细腻、绵软香甜。
  可以自行选择糊糊的温度,常温、温热、烫嘴的都有。六块钱一小杯,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喝起来都很舒服~
  此外,武昌的司门口、大成路都算是武音的“编外食堂”,每条街上的美食都曾填饱过武音人的胃,温暖滋养了一批又有一批在武音追梦的年轻人。
  提到武音美食,当然不能忘了芳芳牛杂,远近闻名的地道牛杂馆,有地理位置优势的武音人已是这家店的常客。
  “在武音上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体重,真的会一不留神就月半。”一位参加军训没几天就长了五斤肉的武音人感慨道。
  武音很小,逛遍全校只需小半天;武音很大,装下了太多人的青春。在武音,有些事,只有真正把青春洒落在这里的人才知道。
  每年春天,展演楼旁的樱花会如约而至,武音被点缀得浪漫起来。
  展演楼里的编钟馆内有1比1的比例仿制的曾侯乙编钟,在这里就能听到编钟的声音。
  樱花谢幕后,同样如约而至的还会有令人窒息的石楠花海,曾经的掩鼻而逃,如今也变成了一段特别的回忆。
  每天六点抢琴房,是每个武音人都会经历的痛吧。到武音上学之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睡懒觉了,早上五点五十八就开始瞪大眼睛抢琴房。临近考试的时候,抢琴房会抢到怀疑人生。相信有很多人都吐槽过学校的定琴房系统。
  学校的琴房电梯还有一个规律,永远到你这层就满人。教学楼的电梯更是同理,走进去就超载。
  等到武汉秋风起,冬雨至,滨江的武汉音乐学院就开启了妖风肆虐模式。这时候,滨江校区的垃圾桶里会长满被风吹烂的雨伞。所以,在武汉音乐学院上学,冬天一定要多备几把抗风力强、伞骨好的雨伞。
  在武汉音乐学院,一定要好好学习,至少学习态度不能输给大橘。大橘,武音神出鬼没的学霸猫。特点,爱蹭课。
  △花堤街上的猫
  大橘除了爱去上课还爱去图书馆一楼咖啡馆,悠闲的趴在椅子上,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想要寻找武音的历史底蕴,一定要去老校区,从滨江校区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老校区里的几栋老建筑很漂亮,天气好的时候,老校区门口的草坪上总能看到拍照的人。穿上复古的服装,搭配老建筑背景,复古文艺大片的感觉就出来了。
  晚清时期,湖北省最高学府两湖书院的旧址就在这里。
  所以,在老校区里有一些比武汉音乐学院建校历史更悠久的东西,比如都司湖、四棵松广场。
  老校区虽拥有悠久的历史,但一点也不沉闷,只觉得宁静悠然。都司湖旁的水杉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坐在杉树下石凳上,浮躁的心被抚慰平静。
  教学楼里时不时传出附中学生练琴的声音、操场上的年轻人正肆意挥洒汗水、宿舍楼的爬山虎静静的享受阳光、路旁的橘子树上结满了黄橙橙的小橘子……
  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难忘。对于武音的男同学来说,同样忘不了的还有位于司门口的男生宿舍,“北少林”,以及曾经没能好好珍惜的武音美女。
  67年,有太多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的年轻人和武音相遇,然后又分离散落在世界各地。67年,武音变化很大,花堤街的店铺也更新了很多。但武音人对学校的热爱、和一提起母校时的那份自豪永不会变。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