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茂名市召开小学音乐专递课堂研讨会

编辑:csm351
2021-02-28来源:茂名教育局

  2月20日,茂名市教育局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小学音乐专递课堂研讨会,围绕农村薄弱学校音乐课师资不足、开课不足、开不好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以网络远程课堂视频互动直播活动,推动优质音乐课堂共建共享,进一步推进我市“三个课堂”常态化开展,促进我市农村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茂名市教育局装备中心陈廉主任、李文献副主任出席会议,茂名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孙琳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陈廉主任提出,以小学一年级音乐课程为试点,探索专递课堂全新的应用方式,并从统筹规划、建立团队、部门协同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了以专递课堂常态化应用弥补农村学校短板的重要意义。他还对小学音乐教师团队提出了期望,希望骨干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落实到专递课堂教学中,为农村薄弱学校的孩子带去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李文献副主任从视频直播技术与课程实施相融合层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音乐老师探索出有价值的专递课堂创新实施模式。

  陈廉同志讲话李文献同志讲话随后,参会人员认真观摩了国家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的优秀课例,并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讨适合我市的专递课堂教学形式。小学音乐教师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发表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现场还模拟了课堂视频直播与互动,老师们积极学习了相关互动直播技术。

  孙琳老师总结了研讨会,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取得的良好成效。她要求小学音乐“专递课堂”教师团队积极担当作为,凝聚团队力量,探索“专递课堂”的有效模式。

  孙琳同志主持会议小学音乐教师们踊跃发言小学音乐“专递课堂”团队(供稿:茂名市教育装备中心陈日清、许民好)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