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教育局最新通知:音乐美术将成为中考科目,家长:双手支持

编辑:csm351
2021-03-08来源:百家号:小郭老师谈教育
  3月6日,一条新闻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原来是教育局下发了一则最新通知,通知的内容是:中考有重大调整,音乐美术将调整为考试科目。

  我们都知道体育一直是中考的科目,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临沂市教育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发布了这一则通知。自2018级学生开始,除了体育科目需要考试之外,音乐美术两门艺术课也将纳入中考考试科目。

  山东省教育厅之所以将音乐美术纳入期中考试科目,就是为了让所有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很多师生和家长一味追求成绩,而忽略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家长表示:双手支持在通知下发之后,很多家长纷纷留言表示太好了,这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当然,也有很多家长持反对意见,本来孩子就够累的了,那么还要去学习音乐和美术,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这两科实在是太难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音乐美术列为中考科目之后,校外艺术培育应该乐坏了,本来还担心很多家长不赞同孩子花费时间在音乐美术上,这下家长就得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培养孩子的音乐美术上。

  小郭认为将音乐美术纳入中考科目的举措是非常好的,可谓利大于弊。当前的教育还是以成绩为重要考量,这样就导致了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把只看中学生的成绩,从而忽略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教育厅将音乐美术纳入中考的措施让很多学校将更加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至于家长所担心的音乐美术占多少分数的问题,大家还是不需要担心的,这两门艺术课应该和体育所占分值差不多,甚至更少一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